蜂胶的鉴别 它有美容养颜的作用(2)

  6、抗癌作用

  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表明,蜂胶在抑癌抗癌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7、促进细胞再生作用

  蜂胶能够加快组织再生和伤口的愈合。

  8、美容养颜作用

  蜂胶能够分解色素、平复皱纹、减缓衰老等,是女性美容佳品。

  9、镇痛作用

  蜂胶在麻醉镇痛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10、预防肿瘤

  蜂胶中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研究证明,癌症患者在服用蜂胶后,可缩小癌细胞且能减轻化疗、 放疗引起的副作用。

  11、抗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连续服用含非常多的黄酮类物质及具有非常强抗氧化能力的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过氧化脂质对血管的危害,防止血管硬化。

  而且还能有效地降低甘油三脂的含量,减少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可以降低过高的血压,防止意外事情的发生。

  因而,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病人,常常服用蜂胶,对健康长寿颇有裨益。

  蜂胶的食用方法

  现在市面上的蜂胶产品形式包括蜂胶胶囊和蜂胶液两种形式,所以食用方法也是不同的。

  1、蜂胶液

  在服用蜂胶液之前,好先在口里含有一定量的温水,然后再将蜂胶液滴入口中,让蜂胶液和水充分的混合后再吞入腹中,这样可以达到良好的吸收效果。一次10-15滴,一天两到3次佳。

  2、蜂胶胶囊

  蜂胶胶囊可以直接口服吞下,因为蜂胶是纯天然食品,可以和几乎所有的饮料制品混合服用,服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需要任意搭配,牛奶,水,各种饮料,酒,蜂蜜,咖啡等均无问题。

  好是空腹或者饭前半小时食用,这样可以使营养充分吸收。

  日常美容养颜可以2次/日,2粒/次。保健提高免疫力可以2次/日,2粒/次,早晚服用。治疗疾病根据医生嘱咐。咽喉不适可以2-4粒/日。

  蜂胶的副作用

  天然的蜂胶对于有些人的体制,难免存在过敏反应,一般服用蜂胶过敏的反应有:外用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内服的话可能有充血水肿以及哮喘的发作。

  所以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好能先测试下过敏度:外用可以先在手腕内侧测试下,内服的话可以先服少量。经过半小时后可证明安全与否。

  世上没有绝对的完美,因此蜂胶也有其缺陷。

  蜂胶本身对人体是没有公害的,但由于蜂胶的是机械化的生产,由其生产工艺给人体的带来的影响是在所难免的。

  其中,为突出的便是,蜂胶的生产过程中要通过严格的过滤和提纯,但许多商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使生产的蜂胶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从而使服用者身体受到影响。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蜂胶的鉴别的内容。朋友们现在都知道该如何挑选蜂胶了吧,蜂胶的功效有很多,可以预防肿瘤和抗高血压,它的保健作用是很高的,老年人可是时常食用些。

延伸阅读:

蜂胶的功效 蜂胶的鉴别 蜂胶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