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保质期 如何保存鸡蛋更健康(2)

  营养专家介绍,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一个月左右,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许多家庭为了保持鸡蛋新鲜,多存放几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存放。冰箱保存鸡蛋要注意,不要水洗,有污物的鸡蛋可以先用温水浸过的半湿毛巾擦一遍,然后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竖着放在冰箱里,能保鲜较长时间。在鸡蛋的表面均匀地涂上一层食用油,或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壳内的水分蒸发,阻止外部细菌侵入蛋内。但这层胶状物质可溶于水,如果是清洗过的鸡蛋,就可能失去这层物质,长期存放,很容易变质。因此,保洁蛋要在清洗后加上涂膜这道程序。

  但是,鲜蛋在存放过程中须注意:鲜蛋与生姜、洋葱不能摆在一起,因为蛋壳上有许多小气孔,生姜、洋葱的强烈气味会钻入气孔内,加速鲜蛋的变质,时间稍长,蛋就会发臭。

  煮鸡蛋保质期多久 煮好的鸡蛋保质期

  1、我们煮熟的鸡蛋在常温时间会保存3日左右,还是在常温情况以下,空气流动很好的时候,但是在空气流通不是很好在30摄氏度扥时候会保存1日,所以我们知道以后会让煮鸡蛋保存很好哦。

  2、煮鸡蛋在我们家里面的冰柜里面保存会保存2日左右,你会煮鸡蛋么,煮鸡蛋3分钟时间合适,可以让我们吸收1小时30分钟,煮鸡蛋时间长了会消化时间长。

  3、煮鸡蛋从冰箱里面拿出来会需要在煮一煮,煮完了马上吃完,煮鸡蛋营养价值很高,我们不要浪费哦。

  鸡蛋存放的注意事项

  1、鸡蛋不可横放保存

  新鲜鸡蛋的蛋白浓稠,能有效地将蛋黄固定在蛋白中央。存放久了,尤其是外界温度较高时,蛋白黏液在蛋白酶的作用下会慢慢脱去一部分水分,失去固定蛋黄的作用。这时如把鸡蛋横放,由于蛋黄比重比蛋白小,蛋黄就会上浮,靠近蛋壳,变成粘壳蛋。所以鸡蛋不宜横放保存。

  2、鸡蛋忌与挥发性物质同装运

  因为此类物质如葱、姜、辣椒等的强烈气味会通过蛋壳上的气孔渗入鸡蛋中,加速鸡蛋变质。

  3、从冰箱中取出的鲜蛋要尽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

  因鸡蛋取出后在室温下会“发汗”,小水滴中的细菌和微生物会很快透过蛋壳深入蛋液内层,所以鸡蛋已不能保质,要马上食用。

  4、鸡蛋存放前不可用水冲洗

  有些鸡蛋的外壳很脏,人们喜欢清洗后再存放,以免污染其他食品。但清洗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外蛋壳膜,使细菌和微生物畅通进入蛋内,加速鸡蛋变质。可以用保鲜袋或膜包起来再放,就不会造成污染了。

  5、有独立的存放空间

  在没有条件冷藏鸡蛋的时候,要尽量用干净的纸或布做成鸡蛋形状的空穴,使每个鸡蛋有独立的存放空间,并且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气里。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和微生物侵入的机会,能够延长鸡蛋的保存时间。

  鸡蛋也有保质期

  鸡蛋变质的时间与存放时的温度、湿度紧密相关。

  在我国北方,夏季在室温下存放30天~35天、冬季在15℃以下存放40天~50天,一般不会变质。

  在温度高和潮湿的南方,保存25天~40天就可能变质。当温度高于25℃时,鸡蛋变质腐败的时间将明显缩短。

  结语: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可以帮助人体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平时大家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鸡蛋保质期的常识,能够帮助大家哦!也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好朋友们哦!

鸡蛋保质期 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