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芝麻糊的4大益处(2)

  黑芝麻治白发的吃法三

  核桃+黑芝麻,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核桃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黑芝麻糊的功效与作用

  1、补脑益智食品:从事脑力的工作者们,需要进食脑健食品,以改善脑力不足现象,黑芝麻能提高大脑的活动机能,延缓大脑的老化和衰退。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蛋黄、大豆等。蜂蜜、巧克力也是健脑食品。

  2、减肥轻身食品:减肥是现代人的普遍问题,黑芝麻给人的感觉色味较好,并有一定的体积,但营养及热量较低。胖人食之能减轻体重,并无不良反应。其本身的半纤维素的组成部分几乎不含营养,不被人体吸收,制成减肥食品有较好的减肥效果。祖国传统的减肥食品有荷叶粥、茯苓、香菇以及甘草、薏苡仁、杜仲等。久服此类食品能增强体质,轻身延年。

  3、味觉食品:对于老年人来说味蕾减少和结构萎缩,使其是对味道没有感觉,黑芝麻是味觉食品能帮助人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因此老年人可以利用甜、咸、醋、芥末、胡椒及各种美味为宜。

  4、治疗便秘: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总结:白发已经是很多人的问题,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染发来掩盖掉,但是染发对我们的头发也是有伤害的。所以,我们要从身体开始改变,多少吃一些黑芝麻、水果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哦!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糊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