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强健身体骨骼(2)

  豆腐大虾煲的制作过程

  1用来做这道菜的食材,豆腐、对虾、蘑菇等等。

  2嫩豆腐切块,蘑菇切片,胡萝卜削皮切片。

  3对虾剪去须,背部开刀去除黑线,火腿切薄片。

  4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后放入虾,爆炒至转红色,盛起虾待用.

放入豆腐块和胡萝卜片,煲8-10分钟

  5炒锅爆香火腿片,加入料酒,火腿片吸收料酒去掉腥臊味。

  6放入蘑菇片翻炒一下

  7加入1.5升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煲15分钟。

  8放入豆腐块和胡萝卜片,煲8-10分钟,放入豆腐块后不要搅动太多,豆腐碎了不好看。

  9再放入炒过的对虾煮沸,并放适量盐调味,撒上香菜或者葱粒即可。火腿片有咸味,盐的分量要掌握好。

  豆腐的禁忌

  第一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菠菜

  有一道菜叫青菜豆腐,但这里的青菜仅仅是青菜,而不能理解为青色的菜,很多人误认为青菜,自然也包括菠菜,那就真的犯下大忌,菠菜与豆腐绝对不能搭配在一起,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容易氧化成为人体不易消化沉淀物,形成结石,所以千万不要让豆腐装上菠菜哦。

  第二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小葱

  小葱体内也含有草酸,豆腐拌小葱,虽然味道好,但是大家还是要少吃的哦,不易被吸收,而且不仅不容易被人体吸收,长期吃,还会影响人体身体发育,造成人体缺钙的现象。

  第三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茭白

  茭白是水中的植物,其体内也含有草酸,与豆腐搭配一起烹饪,非常容易人体不易消化的沉淀物,也容易长结石的哦。

第三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茭白

  第四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竹笋

  竹笋与上面的几种类型相似,竹笋还有草酸,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导致结石的形成。

  第五种豆腐与蜂蜜

  这种搭配不会形成结石,但是却容易导致腹泻,特别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千万不要这样的吃,会对身体的肠胃造成严重的伤害,腹泻也会更加严重的。主要是因为豆腐有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而蜂蜜则有甘凉滑利的作用,二者碰到一起,就会引起人体的肠胃不适,及时不适同时烹饪,也不能前后脚通吃的。

  结语:我们现在对豆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看了上文后是不是后悔之前没有经常吃豆腐了,豆腐不管是直接吃,还是做成汤品、炒着吃味道都很好,吃豆腐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钙物质。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