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保护心脏和血管(2)

  7、看到南瓜子开始变色时改为小火继续翻炒。

  8、炒至南瓜籽变金黄色即可。这时候大部分南瓜子都开口。

  9、装盘,撒入食盐,放凉即可。

  炒南瓜子

  1、南瓜剖开后把籽挖出。

南瓜剖开后把籽挖出

  2、把南瓜子清理干净(这工作交给我家好男儿),把不饱满的籽去掉。

  3、清理好的南瓜子再次清洗干净后放在阳光下晒三天左右。

  4、锅里放入粗盐,放入晒干的南瓜子,中小火不断翻炒。

  5、剥开一粒尝一下如果里面的籽有点脆了就出锅晾凉可以吃。

  南瓜子的禁忌

  1、南瓜子要少吃

  南瓜子是有小毒的,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因此一次吃50克左右即可,如果吃多了的话其油腻感容易让人感觉到不舒服,也容易让肝脏吃不消。

南瓜子是有小毒的,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

  2、肝病患者不可吃

  吃南瓜子可能会引起并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对于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是不太适合食用的。

  3、胃热病人少吃

  胃热病人不适宜吃太多,否则会感觉到脘腹胀闷,而且在炒南瓜子的时候会加入一定量的盐,再加之其热量,因此吃多容易上火,容易肝火旺盛。

  4、吃南瓜子要多喝水

  干炒类的食物很容易滋生热性,容易上火,因此吃南瓜子一来要注意量,二来也要注意多喝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南瓜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南瓜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南瓜子的做法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