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作用 6个作用让淘米水深得人心(2)

  6、清洗蔬菜

  现在的蔬菜上都有大量的农药残留,因此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否则会伤害健康,用淘米留下来的水直接清洗可以达到直接的效果,这是因为淘米水属于酸性,而农药在遇到酸性会发生一种化学反应失去毒性,因此在清洗蔬菜的时候可以将蔬菜在淘米水中泡制十分钟,拿出来就可以达到效果。

用淘米留下来的水直接清洗可以达到直接的效果

  淘米水怎么浇花

  1、想用淘米水来浇花,必须要通过发酵之后使用。因为没有经过发酵的淘米水,浇下去之后,会有一个自然发酵的过程,这个过程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所以会烧坏植物的根系。想用淘米水浇花,就需要先发酵之后,再使用。

  2、发酵后还要经过兑水稀释才能使用,一般比例是1:20,10天用一次即可

  3、若想达到很好的效果可以在淘米水里加点料

  淘米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那么淘米水真的是碱性吗?科学研究表明,淘米水的ph值主要在5.5~6之间,所以它是一种酸性水质,并不是网上传言所谓的碱性水质。因此网上传言淘米水是碱性水质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因此我们可以得知,用淘米水洗头,并不会损伤我们的头皮以及毛囊。相反的,由于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离油垢,它更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

  所以我们在生活当中用淘米水去清洗头发,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改善发质。但需要注意的是,淘米水虽然原本就是酸性的,但是它的酸性属于强酸性,对于我们人体还是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的。所以我们就需要将淘米水放置一段时间,等到它发酵变酸,形成弱酸性以后,再用淘米水去进行洗头。这种情况下,淘米水才对我们人体的头发具有保护作用。

淘米水才对我们人体的头发具有保护作用

  但是有的人觉得自己并不能够等待淘米水自我放置一段时间形成发酵以后再使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往淘米水当中滴加几滴食醋,也可以快速的改善淘米水的酸性。洗头的时候,我们只要将淘米水倒在脸盆当中,再加入一些热水,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结语:淘米水的作用还是很多的,不仅能浇花,还能洗脸、洗衣服,所以想要保存的朋友可以将淘米水保存下来,进行再次利用。淘米水是酸性水质,所以不会损伤头皮和毛囊,还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所以是可以用来洗头的。

淘米水怎么浇花 淘米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淘米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