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它被称为植物肉的道理在这里(2)

  1.北豆腐一块,对角切成三角形,再切厚约一公分的大三角片;

  2.平底锅中倒适量油,豆腐片入锅中,中火煎至两面定型,呈焦黄色;

  3.葱姜蒜小米椒分别切末,剁椒准备好;

平底锅中倒适量油,豆腐片入锅中,中火煎至两面定型

  4.炒锅中留底油,将葱姜蒜末入锅中煸香,剁椒、少许酱油、蚝油、盐入锅中翻炒,加小半碗热水煮开;

  5.豆腐入锅中,小火,待汤汁变稠收干,关火。

  红烧肉炖白菜豆泡

  一碗豆腐泡,也有叫油豆腐,营养丰富,而且豆腐中吸足了汤汁,一咬一流汁,真是香上加香!用来泡米饭吃再好不过了呢!

  材料:红烧肉一碗,白菜六片,豆泡一碗,盐,酱油

  制作过程

  1.白菜洗净切大块;

  2.豆腐泡撕一小口扔锅里,红烧肉入锅中,将白菜帮子也入锅中,倒入适量的热水和酱油,盖盖,中火煮开;

  3.白菜熟了,豆泡吸汁入味了,将白菜叶入锅中,少量加盐,菜叶变软就可关火出锅。

  豆腐的禁忌

  1、豆腐不能和竹笋一起吃

  竹笋和豆腐是相克的。因为竹笋同菠菜一样,含有较多的草酸,能与豆腐中的氯化镁、硫酸钙发生反应,生成沉淀,堆积在体内。长期将竹笋和豆腐混在一起进食,容易导致结石症的发作,如肾结石、胆结石等。所以为了自身身体健康,要尽量避免同时进食竹笋和豆腐。

  2、豆腐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豆腐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盐卤和石膏,盐卤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镁,石膏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而菠菜中含有过多的草酸,草酸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它能够与氯化镁、硫酸钙发生发化学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草酸钙等沉淀物。而钙质是人体非常需要的营养成分,一旦变成不溶于水的沉淀后,就不能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当豆腐和菠菜同煮时,会严重影响菠菜和豆腐的营养价值,一般不建议一起食用。

  3、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富含有维生素、核黄素、烟酸,以及钙、镁、铁、钾等矿物元素,同时还富含植物蛋白,具有加快机体细胞新陈代谢、延年益寿、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但豆腐味甘、咸,性寒。而蜂蜜中含有多种酶类,与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氨基酸等能够发生反应,二者同食可能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严重时会引起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在豆腐中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所以常吃豆腐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并且还能增强食欲,预防心血管疾病,大家可以将豆腐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