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常吃海带帮你治疗这个病(2)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豆腐干切成丝,蒜切成末,红彩椒切成丝,香菜切成末

  海带丝下锅开水焯一下

  捞出过凉水后控干水分

  将醋、生抽、盐、鸡精、香油、辣椒油、白糖、葱、蒜末调成汁

  把海带、豆腐干、红彩椒丝、香菜末放入盘中

把海带、豆腐干、红彩椒丝、香菜末放入盘中

  倒入拌好的调料汁

  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海带的禁忌

  带性寒,不能与杮子同食,脾胃虚寒者少吃

  海带是寒性的,脾胃寒者本身就脾胃不佳,吃了寒性的食物等于寒上加寒,所以好少吃。特别是腹泻者,吃了更不容易消化。另外,杮子也性寒,不能与海带同食,否则双寒,会导致肠胃不舒服。

  甲亢患者不能吃海带、孕妇和宝妈们应慎吃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补碘,有的病人如甲亢患者就不能吃海带,以便加重病情!孕妇和宝妈也不要多吃海带,因为碘会通过血液和母乳传给胎儿和宝宝。

  不要把海带当成主食吃

  有的人觉得海带营养好,就拼命地吃海带。人的营养讲究均衡,任何食品都应适度,不能过度,偏食、挑食对健康有很大的伤害。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的砷,多吃了容易使砷元素积累变多,形成余毒。

不要把海带当成主食吃

  吃完海带后不要立刻吃酸性水果、喝茶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为了让肠胃更好地吸收铁,我们吃完海带后,不要立刻喝茶,也不要吃发酸的水果,因为这会阻止人体对铁的吸收。

  吃海带一定要洗干净,要防止苍蝇叮咬

  除了以上禁忌外,海带吃前一定要洗干净,因为上面沾满了泥沙,清洗前将海带充分浸泡,然后用手搓洗; 但值得一提的是,浸泡的时间也不宜太久,因为泡烂了,海带里的营养就会丢失,如果泡到很烂,没有韧性了,那就不能吃了。在夏天,我们看到海带上总有很多苍蝇叮咬,所以一定要当心,做好卫生工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