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甲状腺疾病 以后都不能吃海带吗(2)

  所以,在这三种甲状腺疾病在碘摄入过量的情况下,不建议吃海带、紫菜、海鱼等含有较多碘元素的食物。

  不同的甲状腺疾病,饮食禁忌清单也不同

  1、甲状腺功能减退

  与桥本甲状腺炎有关的甲状腺功能减退者,一般不建议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和辛辣刺激、口味较重的食物,以免诱发严重的黏液性水肿。

甲状腺功能减退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除了含碘丰富的海带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还应注意避免摄入咖啡、浓茶等具有刺激性作用的饮品,以及紫甘蓝、卷心菜等容易导致甲状腺肿大的食物。

  3、甲状腺炎

  甲状腺炎不能吃太多含碘丰富的食物,或含麸质丰富的食物,如黑麦、小麦和大麦等,避免刺激甲状腺,导致病情加重,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4、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炎患者要注意避免大量喝酒、抽烟,因为这些是常见的癌症诱发因素,经常做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癌变风险。

甲状腺炎患者要注意避免大量喝酒、抽烟

  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日常生活管理,不仅包括饮食禁忌,还应该保持膳食营养摄入均衡,适量吃些鸡、鸭、鱼、蛋、豆等食品,增加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为机体带来所需要的营养素、矿物质,对维持正常的甲状腺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甲状腺疾病的饮食禁忌 甲状腺疾病能不能吃海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