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好处有什么 它竟然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饮品(2)

  2、搅拌好的牛奶倒在一个小锅中,小火边搅拌边加热,一直加热到呈固体糊状迅速离火。

  3、把煮好的牛奶放在一个长方形的保鲜盒里,盖上盖子放在冰箱冷冻室冷冻1小时左右。

把煮好的牛奶放在一个长方形的保鲜盒里

  4、适量面粉加上泡打粉再加水调成稠一些的面糊,即为脆皮浆,冻好的牛奶拿出来切成块。

  5、锅中放入多一些油,油热后放入挂了一层面糊的牛奶炸成金黄色挂出放在厨房纸巾上面吸干油。

  牛奶冻

  原料:牛奶、1包棉花糖、水果。

  做法

  1、将牛奶倒入锅内加热。

  2、再将棉花糖倒入锅内搅拌融化。

  3、待棉花糖完全融化后,关火倒入容器中备用。

  4、将水果切成丁状后,适量加入盛有牛奶棉花糖的容器中。

  5、再放入冰箱内冷冻3个小时即可。

  牛奶的禁忌

  用牛奶送药

  因为牛奶中含有许多钙,铁,而钙,铁能与许多药物如四环素,红霉素类等生成稳定的铬合物或难溶性的盐类。使药物被胃肠道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所破坏,这样就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所以服药不宜用牛奶送药。同时,在服药前后一小时也不要喝牛奶。牛奶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牛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和吸收。

牛奶中含有许多钙

  被阳光照射

  因为牛奶在阳光直射下2小时,牛奶中的核黄素可损失一半,而核黄素被阳光照射转化成的荧光核黄素还可进一步破坏维生素C。即使是微弱的阳光照射超过6个小时,也会令牛奶中的B族维生素减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要避光,不能长时间暴晒,好用有色的或不透光的器皿,并存放在阴凉处。

  空腹喝牛奶

  因为空腹喝进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牛奶中的蛋白质只能代替碳水化合物转变为热量而消耗,起不到蛋白质构造新组织,修补旧组织的作用。有人因此导致腹痛,腹泻的现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好处有什么,很多人应该只知道牛奶可以补钙,其实牛奶还可以美容养颜,为身体补充营养,现在是不是更喜欢牛奶了,大家可以在家里面常备一些牛奶。

牛奶的做法 牛奶的好处有什么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