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练瑜伽让身体充满活力(2)

  清晨瑜伽练习

  三角式

  动作分解

  从山的姿势开始,右脚向后迈2脚,向右转脚和腿外侧成90度,左脚向前,以腿为圆心,臀部向前转,右脚跟与左脚背成一条直线。

  手臂抬高,手心向下。使腿伸直(如果做不到,膝盖可以弯屈90度),躯干和手臂拉长,吸气。

  另一只手放在胫骨、脚关节或地板上,坚持左臂和右臂在一条直线上。抬头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时间。恢复原位,再开始另一侧。

  四肢朝天姿势

  动作分解

  仰卧,背部着地。双臂伸直指向上方,并保持与肩同宽。

  手掌相对,双脚并拢,同时伸直双腿并抬离地板,直至手臂与腿部平行,头部微微后仰。维持30秒,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仰卧抬腿式

  动作分解

  仰卧,腿部伸直。双臂向两侧张开,同时抬高。

  手指张开,慢慢抬起左脚离地,并用力向后蹬出。维持30秒,换另一边重做。

  后合掌式

  坐姿,双手在身后合掌,翻转指尖向上。

  缓缓地吸气,抬起头,将我们的手指慢慢的靠近脑后。放松全身,保持这一姿势大概五个瑜伽呼吸即可。

  能改善心跳过快、过慢、早搏等问题,让你不再有胸闷不适的感觉;能使呼吸更通畅有力,保持旺盛精力。

  女孩子经常进行该练习,还能改善手臂和胸部的线条。

  后台掌式练习还适合在伏案工作后练习,可消除肩颈背部的紧张和僵硬,帮助肩颈部放松,进而放松身体,平缓情绪。

  金鸡独立式

  要领

  同侧手抓住同侧脚,慢慢地放低上体,同时离地腿向上伸起,另一侧手臂向前伸,保持身体平衡。

  功效

  通过这一瑜伽动作的练习你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使我们的腿部线条更加的优美。

  简易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

  坐在地面上,左右两脚交叉放好。

  右脚脚心反方向贴在左小腿内侧,调整身体重心,双腿尽量平铺在地板上,直立腰背,微收下颚。

  并尽量向上拉伸颈部;双手拇指与食指相接(莲花指),手心向上,手臂、肩部保持放松,闭双眼,用鼻子做深呼吸。

  注意事项

  身体一定要保持直立,不可以东倒西歪。

  骑马式

  做法

  向后伸出右腿,屈下左腿,然后两臂伸直。在做动作的时候右腿尽量后身,左脚保持远远。在结束的时候身体由手和双脚及右膝支撑。呈现出弓形。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半莲花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

  坐在垫子上,将左脚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右腿依然平铺在地板上,其他动作同简易坐要求一样。

  注意事项

  将左腿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后,要缓慢向下按压膝关节,缓解膝部的紧张状态。

清晨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