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练瑜伽让身体充满活力(3)

  清晨适合练习的瑜伽动作

  腰椎伸展式

  卧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弯曲,张开与肩同宽,利用腰腹部力量慢慢抬起腰部,使上半身与大腿成一直线。腰腹部慢慢放下,保持卧躺姿势。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弯曲,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抱住后脑。

  借助腰力,手抱头将我们的上半身抬起,使我们的肩部离开地面。这其实和我们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道理。

  平躺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平放,右腿弯曲,双手抱住右膝盖,大小腿成90度。利用腰腹部力量,头部慢慢往上抬,同时左腿往上举,保持10秒。

  吸气,保持姿势的同时,换腿进行。

  仰躺抬臀

  骨盆蜷曲,仰躺,膝盖微微弯曲,脚掌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平放在地板上,全身放松,调整好呼吸,准备开始运动。

  臀部要确实地收紧,从臀部开始,让背脊一节一节地往上延展,手掌可以触摸臀部肌肉,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臀部有没有收紧。

  仰躺在地板上,将两脚的膝盖抬高置胸前,双手环抱膝盖,膝盖朝胸部向下压,头部不可以抬起,身体左右摇晃,放松紧张的背部。

  功效

  调整歪斜的骨骼。锻炼腹肌,端正你的骨盆,可以加强瘦身的效果,并且锻炼腹肌,强化身体的肌肉群。

  瑜伽练习的注意事项

  (一)空腹练习

  练习瑜伽前2至3小时宜保持空腹的状态。

  可预防因消化系统运作时抢去供应大脑及四肢的血液和营养。

  空腹练习瑜伽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加了灵活的进行瑜伽的练习,让瑜伽动作更加规范的进行。

  (二)用鼻呼吸

  空气中充满灰尘、病毒、悬浮粒子,用鼻子进行呼吸能阻隔污染物,亦能令吸入的空气变得温暖和湿润。

  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还可以保持吸入的空气卫生、洁净;更重要的是瑜伽讲求呼吸的控制。

  若无法用使用正确的呼吸,会令体位的效益大打折返,妨碍学习进度。

  (三)莫存攀比

  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是一场修行,而并非是项比赛。

  练习时不应与其它学员攀比,否则会因争斗心而牵动情绪,产生竞争、骄傲、好胜、求成的不良心态,破坏练习时的专注力和学习动机。

  初学者应与自己比较,以昨天的表现作评分的准则,日子有功自会进步。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清晨瑜伽的全部介绍了。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将清晨练瑜伽当做是一种习惯,练习清晨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建立自信心,还有很好的塑身功效哦!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清晨瑜伽动作,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清晨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