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养生堂官网:吕厚山讲如何健康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11:44

  现在想要减肥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因为肥胖人群不断增加,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们的健康,但是减肥的方法很多,五花八门,很容易让想要减肥的人陷入迷茫。到底怎样减肥才是比较健康的呢?下面就让吕厚山专家来讲讲如何健康的减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要先知道肥胖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而且想要成功减肥,好是提供身体的代谢效率。

  大部分正在减肥的女性每天吃得少,动的多,但是却看不出有任何效果,或者是减下来了但很容易反弹,你会在体重增增减减中痛苦的煎熬,有个广告说得好,弹弹弹,弹走鱼尾纹,你却是,弹弹弹,弹来脂肪。究竟这是为什么呢?说到底是体质问题,那么该如何改善这一状况呢?方法很简单:提高基础代谢率。

  肥胖的原因

  1、长期不运动、根本不运动或者运动很少并且吃高热量食物者。吃高热食物你肯定会放弃一些低热健康食物,其中包括蔬菜,水果,纯瘦肉、蛋,米饭等人体必需营养,此类人属于偏食者会造成基础代谢降低。

  2、人们常用的就是通过节食减肥,这样长期只吃一种食物,很容易在某段时间饿的不行,吃东西以后很快的反弹回去。

  3、长期只做大量有氧运动者。有氧运动是减脂佳运动,但是也是流失肌肉的大元凶,肌肉流失必将造成基础代谢下降。你可以说,我看到很多长跑的,天天跑步的都非常瘦,但是他不敢停下来,停下来必然反弹。刘欢大哥在几年前曾经瘦过,但是2014年春晚还原成减肥以前,还有国内原长跑名将王军霞,大家可以看他以前的图片再看现在的图片判若两人。也就是说,只要不运动都会反弹,下面将会告诉你如何做到,运动停止不反弹。大量有氧是降低基础代谢的大原因。

  4、少量无氧大量有氧者,每天锻炼时间就这么多,多做有氧必然导致无氧时间少,达不到刺激肌肉生长的强度,你会发现每天做了那么多的运动但是一直没有效果,甚至比以前还要胖。有氧大于无氧也是降低基础代谢或者无法提升基础代谢的原因。

  一、提高基础代谢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身体的肌肉量

  增加肌肉量唯一方法就是无氧运动(力量训练),无氧运动有很多种,但是只有一种办法能够大限度的增肌,那就是健身,采取逐渐增加重量和锻炼强度提高肌肉量(国内国外的那些健美先生就是此类人,他们的基础代谢相当的高,你和他们比吃饭,你就完了,他们吃不饱,你吃了肯定胖)。

  我们为什么会肥胖,这是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及时消化掉,而将一些食物留在体内,形成脂肪堆积,所以一定要提高我们身体的代谢效率,这样才能很好的预防肥胖。

  本期嘉宾介绍

  吕厚山

  擅长治疗骨关节病,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教研室主任,关节病诊疗研究中心主任,骨外科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

  二、无氧力量锻炼改变体质,让你大吃还不胖

  国内很多减肥方法都是少吃加有氧刷脂,或者先刷脂再增肌,这两种方法就和西医一样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一样,只看到脂肪,就拼命的去刷脂,而忽略了肥胖根本的原因是基础代谢的低下,有氧刷脂只会让你的基础代谢更加低下。

  先增肌慢刷脂的运动理念,从根源找到解决肥胖的原因,通过每天饮食的调控(每天3正餐3加餐+随机加餐,吃饱吃好),加上高强度(这里的高强度只是相对于你平时的运动量,从采取自身负重锻炼到采取器材负重循序渐进的方式)无氧运动增加我们的肌肉量从而提高基础代谢,再用少量有氧慢慢的刷掉脂肪,这样才不会反弹。

  先增肌后刷脂好处多

  1、通过饮食调控,高强度无氧运动,提高基础代谢,身体24小时都在消耗热量,打造易瘦体质,让你在生理期或节假日都不反弹。

  2、每天吃饱吃好,饿了就吃,基本上杜绝暴食习惯,已经有很多人不愿意吃高热垃圾食品。

  3、每天吃饱吃好还不反弹,让你的的内心满足感超强,心情愉快。

  4、每天的营养均衡再加解决便秘解决对你的减肥有很大帮助,可以消除小肚子。

  5、皮肤紧致,身材线条火爆,马甲线人鱼线,这些都需要肌肉支撑。

  三、饮食计划安排原则

  每天的饮食安排,每天三正餐+三加餐+随机加餐吃饱吃好,饿了就要吃,千万不能饿肚子。保证每天的蔬菜,水果,肉蛋,米饭也就是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充分摄入,并且保证碳水化合物不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这就保证热量摄取充足且不会成为脂肪堆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吕厚山 如何健康减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