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养生堂官网:黎晓新讲如何预防白内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9 09:2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黎晓新

  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眼科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眼底病学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眼底病杂志》副主编,《中华眼科杂志》、《眼科研究》、《眼科》、《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中文版》等杂志编委。

  专家特长:眼底病,视觉电生理,视网膜玻璃体手术,眼科疑难病。

  黎晓新教授1986年在联邦德国ESSEN大学眼科医院获博士学位后归国。1991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黎教授一直坚持眼科的医疗、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黎教授主攻的科研和医疗方向为玻璃体视网膜病,特别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眼外伤等。她长期致力于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治疗,是我国现代玻璃体手术的开拓者之一。

  在2007年巴基斯坦拉合尔举行的第22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眼科学会年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黎晓新教授获得了由国际眼科理事会颁发的2007年度眼科佳教师“金苹果奖”。

  国际眼科理事会授予黎晓新教授眼科佳教师“金苹果奖”的决定。

  老人预防白内障六大方面要记牢

  白内障让很多老人失去了看到光明的机会,但并不代表白内障无法治愈。超声乳化术就是治疗白内障效果非常不错的一种手术方式,不过仅仅靠手术治疗白内障是不行的,生活中还要通过其他的调养来解决白内障治疗问题。

  1、宜多食含锌量较高的饮食

  研究表明,老年性白内障病人的血清和晶状体液内含锌量明显低干健康人。故老年人平时宜多服花生、芝麻、豆制品、动物肝、鱼、虾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

  2、宜常用热毛巾敷额部

  洗脸时用温热毛巾覆盖额头及双眼部,让热气内渗。毛巾冷后换热中再敷,如此反复10余次,待头面热稍出微汗、额头红润即可。

  3、宜补充维生素c、A

  老年人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明显下降,久之易引起眼的晶状体变性。老年人每日适当补充维生素c300毫克,有防止本病发生的效果。此外,维生素A对角膜、晶状体和视网膜具有保护作用,对防止老年性白内障有利。

  4、宜适当服用阿司匹林

  适当服用少量阿司匹林不仅有助于防止产生白内障,而且还能防治某些心血管病。但不能单纯依靠阿司匹林以求效。切忌,一般要以医嘱为主。

  5、宜适量饮茶

  茶含有鞣酸物质,可在人体内降解为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代谢产物,阻止产生自由基的氧化反应作用。而这一过程正是对抗白内障的发病机理。

  6、宜适量补充维生素E

  流行病学调查,5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连续数年每日服维生素E50~150毫克,其患老年性白内障的比率较不服用者少56%。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可防止或减少因年龄关系引起的眼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