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养生堂官网:彭丹涛讲大脑退化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7 09:0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家总说到大脑退化这类的词,可能年青或者中年的朋友总觉的这个事情离自己还很远,因为一直也没有一个标准能来让自己去判断大脑的健康情况,今天,我们送给朋友的就是大脑退化的五个表现,快来自测一下,自己有没有。

  大脑退化的五个表现

  1.忘记刚刚说过什么

  每个人都会偶尔忘记钥匙放哪儿了。但阿尔茨海默病引起的大脑退化常会让人不记得近刚和别人说过的话和刚读过的文章。

  此外,忘记重要的日子或反复咨询同一个问题,也是值得关注的信号。

  2.描述物体变得困难

  这也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种早期迹象,如想说茶壶,但突然不知如何表述,甚至用“水罐”这样的词汇;再比如表达想法很困难,或者很难与人谈话。

  3.行为异常

  这些行为异常情况包括。

  莫名地感到焦虑、困惑或者压抑;比以前更急躁或具有攻击性;容易不安或恐惧。

  同时,有些患者会开始远离爱好和曾经热衷的社交活动。

  4.行走时身体颤抖

  步态的改变,如迈步时的姿态变化,可能暗示了大脑认知功能衰退。

  5.闯红灯的次数增多

  有些患者开车时会闯红灯,不是因为赶时间,而是因为判断与红灯的距离出现错误,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引起注意。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对大脑某些能力有损害,这些能力包括空间概念、时间感和方位感。

  本期嘉宾介绍

  彭丹涛

  女,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导师。于1996—97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研修。现任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学青年委员副主委,中国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神经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组成员,北京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免疫及神经疾病杂志副主编,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临床神经科学杂志编委。主要从事老年痴呆临床及研究工作。每周三上午出特需门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大脑退化症 彭丹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