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养生堂:林殷讲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2 16:17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多吃黄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清热益气,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那么,黄瓜的功效和作用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林殷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瓜的八大功效

  1.顺发亮甲

  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的头发补充营养,帮助我们顺发。

  黄瓜中的硅可使头发更顺,指甲更亮更结实。而黄瓜中的硫还有利于刺激头发生长。

  2.美容护肤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

  3.清口气,益肾脏

  多吃黄瓜还可以帮助我们清新口气,然后对肝脏好。

  黄瓜汁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常吃能使口气更清新。此外黄瓜还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4.排毒防便秘

  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营养丰富的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常吃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5.醒酒防中毒

  黄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电解质,可补充重要营养素,从而减轻酒后不适,缓解宿醉。另外,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6.补充维生素

  黄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7.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

  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

  8.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生吃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喜欢生吃黄瓜,但却不了解生吃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据分析,黄瓜含水分为98%,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2、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生吃黄瓜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

  3、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

  4、幼儿吃后能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成人常食对保持肌肉弹性和防止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黄瓜以清香多汁而著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的作用。

  5、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

  6、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本期嘉宾介绍

  林殷

  女,教授,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擅长中老年常见病(老年心脑血管疾病、老年忧郁症、老年皮肤瘙痒症、更年期综合症等)及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鼻炎、慢性咽炎、慢性肾炎、胃肠炎、失眠多梦、小儿消化不良、痛经、月经失调、面部痤疮、黄褐斑等其他内科、儿科和妇科杂病的治疗与康复以及亚健康状态的调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林殷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