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养生堂:朱继业讲如何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4 09:37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身体组成器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肝脏的健康状态将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朱继业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朱继业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我国肝脏外科和肝移植专家。北京大学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肝癌诊疗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中华外科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委员,国际肝胆胰学会委员,中华普外杂志编委,肝胆外科杂志编委,腹部外科杂志编委,移植杂志编委。

  1997-1998年美国德州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芝加哥Rush肝移植中心访问学者。回国后开展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的临床肝移植工作,至今已完成开展了600余例肝移植工作,手术成功率及病人长期存活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多项国家及卫生部门静脉高压症、肝硬化、肝癌及肝移植的大型科学研究项目。在实体器官移植免疫耐受方面有深入研究。多年来长期从事肝脏外科的临床与研究工作。

  至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参与编写肝胆外科学论著8部并主持编写了《腹部器官移植手册》、《肝胆外科手术技巧及并发症》等书。培养研究生19名,其中11名已毕业。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中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种奖励。作为北京唯一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获得2002年北京市“五四”奖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保护肝脏

  1、肝脏怕抑郁

  我们只有随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情,这样我们的肝脏才会健康。

  现代都市生活中,社会经济压力比较大,工作不顺,家庭不和,都给我们带的情绪带来了抑郁的状态。

  人长久的抑郁会让人积攒火气,遇事就打发脾气。然而中是对肝脏大的伤害。如果一直处在抑郁状态的人,发泄不出来,时间越来越长,气机运转难以畅通,也会对我们的脏脏造成很大伤害。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切记莫生气。

  2、肝脏怕熬夜

  其实,正常的作息时间对于保养肝脏是有健康的作用的。

  我们成年人正常的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相反,就会养不足血。保持充足的睡眠,对自己负责,对肝脏负责。

  3、肝脏怕酗酒

  酒精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过度的饮酒对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而且不加节制的话还会引起病变如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等。

  肝脏是我们身体器官中必不可缺的。请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远离熬夜,酗酒。保持良好心情。保护肝脏!

  保护肝脏的食物

  1.豆制品:如果你经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帮助我们修复受损的肝脏。

  2.奶制品:主要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外据说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力。

  3.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鸡蛋:鸡蛋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对于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有着重要作用。

  5.枸杞:枸杞粥,选用枸杞30g,大米60g,肝炎患者服之,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作用,为滋补肝肾佳品。

  6.王浆、蜂蜜:按1:5的比例调制,可保肝护肝,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免疫力、干扰素生成量。

  7.菌类: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用可提高抗病能力。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怎样保护肝脏 朱继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