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养生堂:卢世秀讲冬季口干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1 09:27

  冬季天气既寒冷又干燥,我们许多人起床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口干舌燥,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这种现象。那么生活中口干舌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卢世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口干吃什么好

  1、鸭肉

  我们如果在冬季出现了口干舌燥的现象,我们可以时常吃点鸭肉,鸭肉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利于缓解口干的现象。

  平时可用来煮汤或红烧当菜食用。鸭肉性凉,脾胃阴虚、经常腹泻者忌用。

  2、黑芝麻

  平常可煮粥或磨成黑芝麻粉服用。黑芝麻滑肠,脾弱者勿服。

  3、甘蔗

  口干舌燥吃点甘蔗,效果是非常不错的,甘蔗含有极其丰富的水分,能够非常好的解决这一现象的出现,有利健康。

  平常可生吃,或榨成甘蔗汁每日服用。甘蔗性偏寒凉,凡脾胃虚寒和积湿内盛者忌用。又因其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忌用。

  4、枸杞

  阴虚或者阳盛的人大多容易在冬季出现口干的症状,因此,经常吃些滋阴的食物会有好处。

  这个季节要特别推荐枸杞,因其味甘性平,归肝肾经,可滋肝肾阴、益精生津,从而固肾摄津,不让水分过分地丢失。

  5、百合

  我们可以经常将百合蒸着吃或者是将百合煮粥喝都是不错的方式,都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口干舌燥的现象,而且非常的营养。

  平常蒸食或煮粥食用。百合性偏寒凉,脾胃虚寒所致的脘腹冷痛、泄泻和外感风寒所致的咳嗽均忌用。

  推荐茶饮

  1.雪梨茶

  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

  2.马蹄茶

  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

  3.萝卜茶

  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

  本期嘉宾介绍

  卢世秀

  女,医学硕士,主任医师,中医科主任,国家中医管理局重点培养的全国200名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之一,北京中医药学会肺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医理论扎实,临床技术精湛,治疗中医内、妇、儿疑难杂证、肿瘤、痛风等病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著有中医著作8部,发表论文1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卢世秀 口干舌燥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