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功效有哪些 人参怎么吃比较好(2)

  胃病患者

  据研究表明,不少的胃病是由于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而人参中的某种有效成分对这种病菌能起保护作用,影响治胃药物的杀灭效果。

  肝胆炎病人

  中医认为,急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患者均为湿热旺盛,服食人参会助湿热,使病情加重。 

  浮肿病人

  人参中有种成分有抗利尿作用,因而浮肿病人在治疗期间不要随意服用人参,以免延误治病。

  肺结核病患者

  中医认为,肺结核病人肺阴虚损,虚火旺盛,如再服食偏热的人参,则肺阴更虚、虚火更旺,从而会常常引起吐血,导致病情加重。

  妇女怀孕者

  妇女怀孕期间宜进食性味温凉等食物,如服食性偏热的人参,其成分可通过血液被胎儿部分吸收,易增加胎儿火气(胎火),对胎儿生长发育不利,甚至导致难产。

  小孩及婴幼儿

  儿童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偏热,再服食人参大补,会对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人参含有类激素,可引起性早熟,尤其十四岁以下小孩应忌用,以避免性早熟;新生儿、婴幼儿更要禁用。

  孕妇可以吃人参吗

  1、体质正常的孕妇是不能吃人参的。人参作为大补之物,会使孕妇气盛阴耗。

  2、人参药性偏温,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对孕妇本身来说,虽然人参毒性很小,但用量过大也会造成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损害;长期服用还可出现失眠、抑郁、心悸、血压升高等副作用。

  3、如果体质虚弱的准妈妈,出现少量阴道出血、腰酸或下腹隐痛,有流产可能时,可以人参补气固摄中药,往往可收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或当妊娠呕吐厉害、准妈妈身体虚弱时,可以人参配合健脾胃药物调理。

  4、在妊娠早期,体弱的准妈妈可以适当地进补一些人参,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并增进食欲。 

  5、怀孕后期的准妈妈一般体质偏热,此时如果滥服人参,有可能加重妊娠不适症状,出现兴奋激动、烦躁失眠、咽喉干痛、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医学上称为“人参滥用综合症”,有流产和死胎的危险。

  6、妊娠后期部分准妈妈会出现高血压、蛋白尿和水肿(妊娠高血压疾病),此时服用人参,有可能升高血压,不利于消除水肿。一般怀孕5个月后不建议吃人参,以防后期生产困难。

  7、由于人参的“抗凝”作用,临产及分娩时不提倡服人参,以避免导致和增加产后出血。

  结语:吃人参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人参里面的营养丰富,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是一种很好的补品,能够滋补体虚的人,上文详细的讲诉了人参功效有哪些,女人吃什么参好以及孕妇可以吃人参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人参功效有哪些 女人吃什么参最好 孕妇可以吃人参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