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 这4大症状千万要了解(2)

  (2)、抗病毒治疗

  抗病毒治疗是艾滋病治疗的关键。随着采用高效抗逆转录病毒联合疗法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抗HIV的疗效,显着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预后。

  3、防止传播

  艾滋病是很容易传播的一种疾病,所以在患有艾滋病的时候千万要及时的就医,及时的告诉你的家人,而且要做好防护工作,避免传播给其他人。

  艾滋病潜伏期的三大症状

  1.全身症状的表现

  艾滋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常见的是反复出现的低热(约占72%),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体重下降(可达5~22公斤),继之极度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常的体力活动。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显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且常找不到发热、腹泻和体重减轻的原因。根据38例艾滋病的临床表现特征分析,以上症状及体征均占总病例数的80%以上。

  2.淋巴结会肿大

  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结虽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

  3.皮肤受到损害

  皮肤粘膜是艾滋病毒主要的侵袭部位之一,因此艾滋病患者往往水出现皮肤损害的症状,并且一般都会出现皮疹,瘙痒以及荨麻疹疾病。皮肤粘膜是艾滋病毒主要的侵袭部位之一但皮肤损害具特征的是卡波济氏肉瘤的皮肤改变。

  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1、严格维持性生活的纯洁性,树立健康的性观念,正确使用安全套,进行安全性行为;女性带菌者避免怀孕,控制母婴传播。

  2、不吸毒,不共用针具;不使用未经灭菌处理的注射器、针头、针灸针、剃须刀、牙刷及各种器械。不接触带有HIV的血液,不使用进口血制品及组织器官等。

  3、想要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发生的话,平时一定要及时的普及无偿献血,对献血员进行HIV筛查。

  4、在发生艾滋病的时候要加强医院管理,并且要严格消毒制度,这样做才能有效的控制医院交叉感染,预防职业暴露感染。

  5、及时消毒被污染的物品及环境,用煮沸(10分钟以上)、含有效氯0.5%消毒剂,75%酒精等消毒。

  6、对HIV/AIDS病人的配偶、性接触者,与HIV/AIDS病人共用注射器的静脉药物依赖者以及HIV/AIDS病人所生的子女,进行医学检查和HIV的检测,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

  7.已感染AIDS的妇女应避免怀孕,已怀孕的应终止妊娠。

  艾滋病是怎么传染的

  1、母婴传播,这是指母亲有艾滋,那么母亲怀孕生下的小孩也会患上艾滋,这就要求母亲要自己 保护自己避免染上艾滋,这即对孩子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及家庭负责。

  2、人工受精也是一种艾滋病毒传染的途径,医护人员要认真的执行检查制度以确保没有艾滋病毒的情况下进行人工受精。

  3、血液传播,牙刷、刮胡刀、刮眉刀、美容和纹身的工具以及其他的容易导致划伤出血的工具都避免与艾滋病人共用,对于生病就诊的艾滋病人要将病情告知医护人员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4、性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上了艾滋病,主要是因为性行为而导致的,这提醒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保护设施—带避孕套。

  5、不要吸毒,人一旦成为吸毒爱好者,就容易不受自我控制,容易与他人共用一个针头注射毒物感染上艾滋。

  艾滋病容易导致的并发症

  艾滋病患者多出现明显的消瘦和严重的营养不良,贫血,白细胞,血小板或全血细胞减少。

  长期腹泻引起水电解质紊乱,神经系统的损伤引起智力下降,反应迟钝,抑郁,忧虑,类妄想狂精神病或痴呆。

  心血管系统的损伤引起心动过速,心脏增大,充血性心力衰竭。

  肾功能的损伤可引起间质性肾炎和肾小管坏死,出现蛋白尿,少尿,高度水肿,氮质血症及肾功能衰竭。

  肌肉骨骼系统的损伤可引起游走性关节炎,关节疼痛和关节腔积液,酷似风湿性关节炎,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亦可表现有多发性肌炎,肌肉明显压痛及活动障碍,肌肉活检呈坏死性肌炎。

  内分泌系统的损伤可出现肾上腺功能不全和低肾素血症,低血压,持续性低血钠和高血钾,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和肾上腺危象等。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有等现象的发生,而且典型艾滋病期由于免疫系统被严重破坏,容易发生各种致命性机会感染和恶性肿瘤。病变可表现在人体类的各个器官方面,所以大家一定做好预防的工作,要避免被传染,要及时的隔离患有艾滋病的患者直到康复为止。

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是怎么传染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