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能治好吗 心肌缺血千万要注意这些(2)

  7、适当的运动

  心肌缺血患者既要坚持锻炼,又要严格掌握一个“度”字,超负荷的运动量极易导致心脑血管急剧缺血、缺氧,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缺血的饮食禁忌

  1、控制热量

  心肌缺血的患者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要控制热量,保持理想体重。

  2、控制脂肪摄入的质与量

  许多研究证明,长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动物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还证明脂肪的质对血脂的影响更大,饱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胆固醇,多不饱和脂肪酸则能降低血胆固醇,一般认为膳食中多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之比(p∶s∶m)以1∶1∶1为宜。

  3、控制食糖摄入

  碳水化合物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在我国人民膳食结构中就是主食量过多),可造成热量入超,在体内同样可转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并使血脂升高。经研究证明,在碳水化合物中升高血脂的作用,果糖高于蔗糖,蔗糖高于淀粉。

  4、适当增加膳食纤维摄入

  膳食纤维能吸附胆固醇,阻止胆固醇被人体吸收,并能促进胆酸从粪便中排出,减少胆固醇的体内生成,故能降低血胆固醇。故在防治心肌缺血的膳食中,应有充足的膳食纤维。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一般的心肌缺血的话,都是因为有了血管内部的局部阻塞 引起的,而这种阻塞的话就是因为个人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导致的血压血脂异常,损伤了血管的内皮细胞才形成的,所以基本上是不可逆的,但是我们可以有效的控制和预防心肌缺血的发生。

心肌缺血患者的护理措施 心肌缺血的饮食禁忌 心肌缺血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