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这样调理便秘见效快(2)

 

  3、拖延大便时间  

  一些人认为排便这件事可大可小,可有可无,不会定时排便,这样就很难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还有的朋友因为工作的繁忙,或者当时条件不方便,而拖延了大便的时间,使已经到达直肠的大便又返回。还有的朋友患有肛门疾病,大便时怕疼、怕出血,不敢大便而拖延大便的时间,这样都会导致便秘。

  4、水分损失过多

  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及发热等均可使水分损失,代偿性引起粪便干结。

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及发热等均可使水分损失

  5、情绪紧张,忧愁焦虑

  注意力高度集中于工作,或精神上受到惊恐等强烈刺激,导致自主神经紊乱,也会引起便意消失。

  通过以上这些介绍,相信你对经常便秘的原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这里提醒广大朋友们,发生便秘要及时治疗,不要以为忍一时风平浪静,其实身心舒畅健康才是重要。

  便秘吃什么水果

  香蕉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能,不过香蕉是寒凉的水果,种在田里的香蕉比较好,不过这种香蕉不宜吃多,特别是胃寒的人,因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很多东西都是一样。

  甘蔗

  甘蔗对便秘也有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蔗分两种(一种是青皮甘蔗,另一种是黑皮甘蔗)青皮甘蔗清热,所以吃青皮甘蔗比较好。

  木瓜

  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润肠通便的水果。

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

  火龙果

  火龙果可以润肠通便,也有两种,一种是红色果肉,一种是白色果肉,白色果肉和红色果肉都有各自的特点。

  雪梨

  雪梨也是润肠通便,小孩不宜多吃,大人没关系,属于清凉的果子,特别适合夏天和秋天的时候吃。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便秘形成的原因,大家一定要谨记,不能拖延大便的时间,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大便的时间也不能过长。还可以吃香蕉、火龙果等水果帮助消化,也有助于排便。

便秘吃什么水果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