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这个病(2)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

  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蔬菜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怎么办

  1、多吃纤维食物,建议女性每天吃大约 28.35g 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可以吸收小肠和大肠里的液体让大便变硬,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吸收了液体让大便变硬还能防止便秘?其实吃纤维食物,就好像给大肠一个信号,当食物消化后进入大肠,也就是会给身体一个信号,让人尽快地去厕所将消化物排出体外,这样就达到防止便秘的作用。

多吃纤维食物

  2、补充水分,每天至少喝 6~10 杯水,当然喝饮料也是一种方式。

  3、坚持运动,且每周运动 5 次,每次运动 30 分钟即可。运动可以刺激结肠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4、服用非处方纤维保健品,更换一些易引起便秘的药物,同时扔掉泻药,以避免结肠受到损伤。

  5、限制铁的摄入量,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铁含量过高也是会引起便秘的,因此补铁建议服用多种维生素来补充,而不是单独服用铁补充剂。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出现便秘,在平时我们应该减少便秘的情况,平时多吃一些帮助消化的食物,多喝水是一定要做的事情,适当的运动可以缓解便秘的出现。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