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胸口痛怎么办 这样做有效缓解(2)

  保证充足的水分

  咽部干燥是导致小儿罹患咽炎的原因之一,而咽炎则是导致小儿慢性咳嗽的常见原因。因此应让小儿多饮水,补充体内所需水分,这对咽部有冲洗作用,能避免咽部干燥。

  少吃辛辣甘甜食品

辛辣甘甜食品会加重咳嗽症状

  辛辣甘甜食品会加重咳嗽症状。妈妈常常喜欢给咳嗽的小儿煮冰糖梨水,如果冰糖放得过多,不但不能起到止咳作用,反而会因过甜使咳嗽加重。

  居室保持适当湿度

  环境过于干燥,空气湿气下降,粘膜发干、变脆,小血管可能破裂出血,纤毛运动受限,痰液不易咯出。呼吸器官有炎症时,影响更为明显。保持室内一定湿度并不困难。气候干燥时,可常用湿拖把拖地,或在地上洒些水。

  咳嗽的饮食禁忌

  1、忌生冷

  感冒咳嗽期间咽喉敏感,寒冷的食物容易刺激咽喉,使得感冒痛苦不堪。在患病时,需要避免所有寒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

  这类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卫生安全也常常让人堪忧。如果是因为不洁食物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感冒发烧,消化功能随之下降,这时喝冷饮的话不但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甚至是危机生命。

  2、忌甜酸食物

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咳嗽严重时,西瓜、梨、香蕉、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3、忌香菜

  对于患有感冒咳嗽的人群来说,香菜是必须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时我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的话就会耗气损精神,从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不仅仅感冒的人不能吃香菜,在平时容易感冒咳嗽的人同样应该对香菜敬而远之,以免引发或加重气虚。专家指出,产后、病后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一定程度的气虚,因此对香菜也应该避免食用。

  总结:咳嗽如果一段时间没有好,那么就很容易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想要缓解的话有效的方法还是及时的把咳嗽给治好。比如说平时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自己太劳累,注意在饮食上保持足够的营养,另外多喝水、少吃刺激食物,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哦!

咳嗽的饮食禁忌 咳嗽胸口痛怎么办 咳嗽胸痛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