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原因 身体脱水还会出现这个症状(2)

  搞清楚了主要的集中咳嗽的症状,我们就可以进行对症下药了。一般药店里面都会有相对应的治咳嗽的药品,我们可以分清楚症状,然后跟医师说明,选用合适的止咳的药物,这样选好药物对症下药就可以药到病除。

  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食物疗法,吃一些治咳嗽的食物,来帮助止咳。这里介绍一个我妈妈经常用的一个方法,雪梨一个,从中间切成两半,把雪梨中间的子核去掉,把雪梨切块,加入冰糖或者莲子、红枣之类的,然后放在锅里进行蒸,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蒸好了,每天早晚各吃一半,可以很好的帮助止咳。

雪梨一个,从中间切成两半

  如果药物和一些其他的治咳嗽的方法都没有起到效果,因为久咳不愈的话,可能就比较麻烦了,应该尽快入院积极治疗,以免咳嗽更加严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咳嗽吃什么

  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热咳、口渴失音、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功效。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中医认为,白萝卜色白属金,对应五脏中的肺,其性甘平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热、便秘、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等。水煮萝卜,搭配白糖、姜丝可治寒咳,搭配菊花、金银花可治热咳,搭配山楂、麦芽可治积食咳嗽。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润肠等多种功效。对于秋燥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涩的柿子不要吃,如果柿皮较涩,也好去皮食用。

  荸荠因其形如马蹄,又像栗子或芋头,故又称马蹄、地栗、乌芋。中医认为,荸荠性寒凉,味甘,入肺、胃经,有益气安中、清热止渴、开胃消食、利咽明目、化湿祛痰的功效。荸荠味道很好,但吃起来要注意卫生,所以喜欢生食的人一定要注意对荸荠的清洗,生吃时要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去皮食用。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脾胃虚寒及血虚者不宜食用,荸荠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患者也应慎食。

  川贝母含有多种生物碱、甾醇及淀粉等,性味甘苦微寒,清热、润肺、化痰,对多种咳嗽都有良好的效果,是化痰止咳的要药。川贝母梨子汤,川贝母6克、梨子一个、冰糖10克,将梨子头部切去,挖出核,放入冰糖和川贝母,再盖上梨子盖,放入碗中加水蒸熟,吃梨喝汤,具有止咳化痰、润肺养阴功效,适宜于调理风热咳嗽。

川贝母含有多种生物碱、甾醇及淀粉等

  杏仁分为南杏仁和北杏仁,但无论是南杏仁还是北杏仁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但性味功效略有不同。甜杏仁性味甘、辛,苦杏仁性味苦、温,有小毒。南杏仁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北杏仁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

  陈皮是一味传统中药,它能理气健脾、止咳化痰作用,陈皮性温,味辛、苦,入脾经、胃经、肺经,可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临床使用陈皮多治痰湿不化、胸膈满闷、咳喘痰多等症。

  丁香茶,丁香叶10克、栀子10克、罗汉果5克、胖大海5克、甘草5克,将所有材料洗净后入罐,加入3碗水,大火煮开后转文火慢熬,熬至一碗水时,即可,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抗炎止喘、利咽开音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的原因,是不是感觉咳嗽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如果是普通的咳嗽不用在意,如果是严重疾病引起的咳嗽,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平时多喝水。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