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常做运动能够治疗这种疾病(2)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胆固醇高的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大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不好的,虽然说压力也是动力,但是过大的压力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比如说很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现在也会有动脉硬化的情况,就是因为精神压力太大,给自己太多压力,导致了胆固醇的升高。

  偶尔的遇到一些事情,有情绪不佳的情况很正常,对于身体的影响也有限,但是长时间的处于高压之下,是很不好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会面对压力、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因为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只有找到调节自己的方法,才能身心健康。

偶尔的遇到一些事情,有情绪不佳的情况很正常

  2、不运动导致

  不做运动也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因为当我们锻炼身体的时候,体内的胆固醇可以很好的消耗,但是没有运动的习惯,自然就胆固醇比较高了。有的人自己比较瘦,就认为不需要锻炼,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管体型如何,适度的锻炼都是很好的。

  体型偏瘦,但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虽然脂肪没有胖的人多,但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与胖人无异。其原因是,心脏病与胆固醇含量紧密相连,尤其当低密度胆固醇脂蛋白含量高时,容易促使动脉硬化。

  3、饮食不当导致

  过多进食含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等。身体内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引起总胆固醇偏高,这也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胆固醇高的情况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