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6个症状可能是你的肺“漏气”了(2)

  虽然肺气肿早期症状不明显,或者是在或有的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乏力,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肺部病变逐渐加重,通气功能逐渐丧失,终发展为自发性气胸,严重影响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的正常功能,导致多种难治性并发症有时可以致命。

  此外,肺气肿患者易出现精神障碍,失眠、抑郁、焦虑、烦躁等症状,所以需要积极的治疗。

肺气肿患者易出现精神障碍,失眠、抑郁、焦虑

  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感染

  感染是肺气肿形成的主要原因,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等感染,病毒主要为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细菌感染的话包括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及葡萄球菌等,一旦身体感染这些之后就会引起患上肺气肿的。

  2、空气污染

  空气中的很多气体会有害的,如果有害气体损伤了气道粘膜,或者和病毒相作用,那么就会导致纤毛清除的功能下降,黏液的分泌量增加,也就为细菌感染创造了条件,这也是导致肺气肿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常见的有害气体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等。

  3、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

  当职业性粉尘及化学物质均是引起患上肺气肿的原因,包括烟雾、过敏原、工业废气及室内空气污染等,因此很多患者患上肺气肿,都是有这些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接触史的

  4、吸烟

  吸烟是主要导致肺气肿的病因之一,当然还包括二手烟,希望为了预防这个疾病,大家要避免吸烟,当然还应该注意远离二手烟。

吸烟是主要导致肺气肿的病因之一

  5、遗传因素

  近年来研究发现肺气肿还与一定的遗传因素有关系。

  结语:肺气肿是一种严重的肺部疾病,患有肺气肿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因为患有肺气肿之后,会严重的威胁到身体其他系统的健康,所以积极的治疗是关键。肺气肿的病因有感染、空气污染、吸烟等等,想要预防肺气肿,就要避免这些因素。

肺气肿严重吗 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