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调理好 6种调理胃炎的方法能呵护你的胃(2)

  5、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通常与不洁的水源或食物以及双手,饮用生水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之后,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在胃内长期存活,进而引起慢性的炎症。

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

  6、过量吸烟。慢性胃炎的发生与过量吸烟有很大的关系,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进入身体当中,经过血液循环到达胃部,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胃酸的分泌,损伤胃黏膜。

  7、神经精神刺激。长期处于精神状态紧张或抑郁,饮食起居等生活没有规律性,造成神经和内分泌激素的紊乱,导致胃分泌和运动紊乱,从而就会引起炎症。

  胃炎吃什么

  1、稀饭

  患有胃炎的人,消化道都比较脆弱,而喝粥则可以减少对消化道的刺激。另外,小米粥是养肠胃好的粥类,极容易吸收,又有营养。

  2、菠菜

  菠菜中的植物纤维,有很好的润肠胃用作,所以胃炎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菠菜。但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所以好是过水之后再煮。

  3、牛奶

  患有胃炎的人,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喝些牛奶,在出现疼痛的时候,喝牛奶可以很好的进行缓解,而且方式也简单,直接喝就行。

患有胃炎的人,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喝些牛奶

  4、面条

  面条是很好的养胃食物,因为面条中含有很高的碱性物质,而患有胃炎的人,好是少吃米饭,因为米饭中含有酸性成分,会刺激肠胃。

  5、喝汤

  患有胃炎的人,可以选择多喝些汤水、果汁,这些食物很好吸收,既可以帮助消化,又不会刺激肠胃,增加肠胃负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调理好,不管是什么因素导致的胃炎,大家都不能忽视,胃炎一直存在,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与工作,并且也会让大家的进食受到影响。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调理好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