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感疫苗的那些事 你知道多少(2)

  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

  1、流感疫苗禁忌人群不建议接种

  一些朋友对疫苗会产生过敏症状,不建议接种。不满6个月的儿童也不建议接种流感疫苗。

加强自身防护

  2、接种后要观察一段时间

  接种之后不要立即离开,可观察十五分钟到半小时。如有不良反应,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没有不良反应,半小时之后可离开。

  3、加强自身防护

  接种之后,并不意味着不会感染流感,只是降低了患流感的几率。接种之后还是需要采取有效的预防流感措施。

流感疫苗禁忌人群不建议接种

  4、饮食调整

  接种流感疫苗之后,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还需要多喝温开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注意不饮酒,以免降低疫苗的功效。

  结语: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容易感染流感的人群都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容易出现流感并发症的朋友也可通过接种流感疫苗降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勤洗手,保证充足的营养,适量运动来降低患流感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何要接种流感疫苗 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