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感染肺炎要警惕 这4个肺炎常见症状都不太明显(2)

  4、拍片无法判断异常

  如果给感染了肺炎的老年人拍胸片,可能也无法识别肺炎,因为老年人的肌肉力量和认知能力下降,加上本身可能有肺部疾病,拍胸片也无法准确的判断是否感染了肺炎,建议给65岁以上的肺炎患者进行低剂量螺旋CT检查。

拍片无法判断异常

  如何判断老年人感染肺炎

  1、检查老年人的血氧浓度

  有医生表示,如果老年人的血氧浓度过低,有可能会发展成为重症肺炎。血氧浓度低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频率增加、意识模糊、焦虑不安、口唇手指发紫等情况,可以准备一个指氧仪,随时监测老年人的指氧饱和度,如果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2、观察老年人的精神状态

  感染肺炎之后,老年人的呼吸道症状可能不明显,我们也可以通过观察他的精神状态来判断其是否感染肺炎。如果老年人出现精神错乱、意识模糊、食欲不振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

体温不会太高

  结语:老年人感染肺炎的几率较大,而且老年人的免疫力下降,患肺炎的风险也增加了。老年人感染肺炎之后,可能没有发高烧、咳嗽等症状,需要我们及时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和指氧饱和度,如果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时机,危害老年人生命安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判断老年人感染肺炎 老年人感染肺炎哪些症状不明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