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白果吗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2)

  白果的食用方法

  银杏不可生食。熟食也不能过多,每次以服10~15g为宜,否则容易中毒。银杏主要有炒食、烤食、煮 食、配菜、糕点、蜜饯、罐头、饮料和酒类。

  银杏毒性成分为银杏毒及白果中性素(白果酸、白果醇及白果酚等)。银杏毒有溶血作用,服用量过 大,易中毒,生品毒性更大,而以绿色胚芽毒。白果的毒性成分能溶于水,加热可被破坏,故本品熟用 毒性小,若做为食品,应去种皮、胚芽,浸泡半天以上,煮熟透后才可食用。一般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 腹痛腹泻,发热,烦躁不安,惊厥,精神萎顿,呼吸困难,紫绀,昏迷,瞳孔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

  吃白果的好处

  1、抑菌杀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2、祛疾止咳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

  3、抗涝抑虫白果外种皮中所含的白果酸及白果酚等,有抗结核杆菌的作用。白果用油浸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演的新鲜果实,对改善肺结核病所致的发热、盗汗、咳嗽咯血、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作用。因此,可用于治疗肺结核。

  4、止带浊,缩小便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5、降低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银杏叶中含有莽草酸、白果双黄酮、异白果双黄酮、甾醇等,近年来用于治疗高血压及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痉挛、血清胆固醇过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结语: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白果,但是记住不能多吃。孕妇不能多吃哦,顶多吃几粒。白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可以保护血管、增强身体里的血流量等。但是要记住,银杏不可生食。熟食也不能过多,每次以服10~15g为宜,否则容易中毒哦。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作用 白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