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解暑 中医不外传的泡脚“米”方(2)

  泡脚药方

  3、生姜泡脚

  睡觉之前用生姜泡脚,可以起到排毒祛湿的功效。生姜属温,可有效驱除湿气。中医还认为生姜通过足部经络促进身体排毒,增强身体的运化功能。夏季排毒对身体非常之重要,因为夏季体热,很容易导致热毒聚集在体内,产生一系列疾病。

  夏季用生姜泡脚还可逼出身体里的寒气。有人问,夏天这么热体内还会有寒气吗?小编告诉大家,夏季体内依然有寒气,这些寒气来自于空调、冷饮等制冷物品。

  生姜泡脚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睡觉之前用生姜泡脚还可以刺激脂肪燃烧,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特别对于腿部脂肪的燃烧有很好的效果。

  泡脚的佳时间

  很多人上班白天没有时间泡脚,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晚上8点左右泡脚。因为身体在8点时开始进入休息状态,身体各机能开始减缓运作,此时按摩足部是有效的时间。晚上8点开始泡脚,可以有效缓解一天积聚的疲劳,可以帮助身体打开排毒系统。

  夏季泡脚的时间小编建议大家比平时缩短一些,大概10-15分钟即可。水温选择稍高于体温即可。

  结语:看完上述的文章,大家对夏季泡脚养生的细节都了解了吗?夏季泡脚好处有很多,讲究也有很多。泡脚的方法时间对了,才能达到养生长寿的效果。生活中的一些小食材,在中医眼中竟都是泡脚神药。这些食材在我们自家的厨房中都有储存,所以操作起来很方便。小编祝大家都能从泡脚中获益。

延伸阅读:

夏季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