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火旺症状 如何调理阴虚火旺(2)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好能够在日常饮食还有生活习惯上着手,多吃一些具有清补作用的食物,或者是有着生津养阴以及滋润的食物,常见的就有芝麻、豆腐、蔬菜、水果、鱼类等,除了这些食材之外,日常也可以制作出百合粥、天门冬粥、生地黄粥、山药粥、枸杞粥或者是沙参粥等,这些食谱不仅味道非常的不错,同时还能够合理的调养身体。

  阴虚火旺饮食调理是常用的,食疗方法也是效果好的,除了食疗以外,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保持好心情,因为心情好,多多的运动才会有好身体。

  阴虚火旺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是中医辨证的诊断,主要采用中医中药方法调理,建议养阴清热。同时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阴虚火旺的人在干热少雨的夏季症状容易加重。

  阴虚火旺的食疗方

  1、天门冬粥

  天门冬60克、大米100克。天门冬煎浓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2、生地黄粥

  生地黄汁150毫升(或干地黄煎浓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黄汁,搅匀食用。

  3、百合粥

  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大米煮粥,将熟时放入百合,煮熟,冰糖调味后食用。如无鲜百合,可用干百合粉30克,与米同煮粥亦可。

  结语:以上介绍的阴虚火旺的症状以及调理方法都需要我们了解,因为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阴虚的症状,但是因为阴虚是慢性病很多人并没有重视起来所以就让我们忽视掉了,导致身体的情况更差。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