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菜 就吃香芋腊昧煲(2)

  腊猪脚煲白萝卜

  材料:腊猪脚250-300克,白萝卜1000克,晶粒冰糖4粒,姜块适量。

  做法 l、腊猪脚斩块,用清水略清洗,,与晶粒冰糖、姜块(洗净,连皮拍扁)放入汤煲中,大火煲半小时,只见汤色渐变奶白;

  2、白萝卜去皮后切菱形状,沥干水分后倒入汤中,待汤滚开后改文火继续煲大半个小时;

  3、捞起腊猪脚,用手指戳一下猪皮,如果感觉到猪皮已经腍滑,可改大火煲3分钟,汤即大功告成。

  特色 对腊猪脚而言,只有“煲”才能凸显其风味。

  干锅茶树菇腊肉

  用料:茶树菇350克,乡里腊肉80克,洋葱200克,蒜蓉香辣酱1茶匙,红尖椒圈15克,姜丝、蒜片各5克,香菜、葱段、鸡精各少许,料酒1茶匙,油、盐各适量。

  做法 1.将去蒂切段的茶树菇与切片腊肉分别氽水后滤干。洋葱切丝垫在干锅底部备用。

  2.锅中热油,煸香姜丝、蒜片,放入腊肉炒至表皮略焦香,炝少许料酒,再放入茶树菇爆炒,调入蒜蓉香辣酱、盐、鸡精炒匀,后撒上红尖椒圈、香菜、葱段即可。

  小贴士:这道菜也可以用干茶树菇来做,但需要提前用水泡发1小时。腊肉选用七分肥三分瘦的湖南烟熏腊肉来做香。

养生 喝蜂蜜水 春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