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菜 就吃香芋腊昧煲(5)

  睡前第一

  睡觉前30-60分钟饮用一杯蜂蜜水,也就是临睡时的倒数第一杯为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适用的,不与提倡!其原因是夜睡时细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应较高,再饮用蜂蜜水,对于稀释血粘稠度,岂不是雪上加霜,也不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的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异常者还是选用白开水更为适宜。

  蜂蜜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生物酶等营养成分,对于养颜、润肠通便等都有一定的功效,除两个“第一”时间外,可以随需安排。

  桂圆泡茶不上火

  中医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其主要功能是滋补强体,补心安神,也可治疗失眠、健忘、惊悸。特别适合劳心费神的人吃桂圆较为温补,每人每天食用桂圆肉10~15克为宜。可直接食用、泡茶、炖汤、浸酒、入药、煲粥等。

  结语:吃腻了,吃挑嘴的你还在为吃什么而苦恼吗?试试香芋腊昧煲吧!既简单又美味的养生食物,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的。(文章原载于《美食导报》《上海大众卫生报》《食经》《书刊报》,刊号:2012.01.03,刊号:2012.111.03作者:钱志祥,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生 喝蜂蜜水 春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