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北京卫视养生堂:付国兵讲腿部筋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11-22 16:34

  编者按:腿上的筋结能反映身体的疾病,大家知道腿部的哪个位置容易长筋结吗?筋结是怎么产生的呢?它对人体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个视频,看专家是如何来解答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付国兵教授,主题是身有千千结(3),主要介绍筋结、膝关节退化、股四头肌、抽筋、腓肠肌痉挛、地机穴等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筋结产生的原因:

  由于现代人的“都市人”长期营养过剩,缺少户外运动等情况的存在,随着其年龄增长,身体各种毛病在不知不觉中重生,尤其是女性到了中年期,因气候及女性生理期原因引起的头痛、头重、经常性眼睛涩、眼花、全身性疲劳、而随带的皮肤问题,拨筋疗法通过独特的经络手法及依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君竹拨筋滚动按摩棒配合使用,打散筋结、气结排走毒素及坏死细胞、即而达到调理气血、疏通经络、活血、消瘀、祛风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散结、燥热止痒、润肤悦色,美颜减皱的效果。

  腿部筋结治疗:

  大腿前侧结灶,好发于伏兔、股内及股外侧肌筋的中部,及其下端尽筋头;大腿后侧结灶,好发干中线及左右侧线的肌筋,以中线为高发筋线,可触及明显的索状结灶物;大腿内上侧肌筋的结灶,于腹股沟上下股动脉外侧;股后侧肌筋的损伤者,步行艰难,其筋结主要来于坐骨结节。膝腹筋区的结灶,好发于膝眼及股、胫肌筋的附着点;胭筋区的结灶,呈倒“三角”形状态,上两角深伏于 胭窝上两侧,腓肠肌内外侧头),下角于胭下中部,另一筋结偏于中部外侧(跖肌肌筋)。小腿后侧的筋结呈y字形状倒口向上,依经筋标本线图形状分布,上两支筋汇合至承山伸向足跟。小腿前外侧的筋结,好发于胚前及腓骨沿浅区,后者以其中下部位的筋结为突出。

  腿部的手法施治,以联合手法为主,对筋结各部位逐个分筋。针刺多以针对结灶使用各之所宜的刺治手法。针后投拔火罐治疗。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付国兵,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抽筋 筋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