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养生堂视频全集:刘长信讲如何治疗肥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1-08-19 10:11

  编者按:肥胖的危害很大,它是百病之源,由肥胖引起的并发症数不胜数,今天我们一起跟着刘长信教授来看看如何治疗肥胖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刘长信,今天的主要内容是为大家讲解有关肥胖的相关问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的原因及类型

  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又分为两种:

  体质性肥胖

  原因: 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现象: 脂肪细胞大而多,遍布全身。

  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病理性肥胖(继发性肥胖)

  柯兴综合症

  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现象: 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

  胰源性

  原因: 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使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现象: 全身肥胖

  性功能降低

  原因: 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

  现象: 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

  垂体性

  原因: 脑垂体病变导致垂体前叶分泌过多生长激素

  现象: 全身骨头,软组织,内脏组织增生和肥大。

  甲状腺功能减退

  原因: 甲状腺功能减退

  现象: 肥胖和粘液型水肿

  药源性

  原因: 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现象: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出现的肥胖,比如有些患有过敏性疾病,类风湿病,哮喘病的病人。

  特殊性肥胖

  特殊性肥胖主要是母性肥胖和经绝后肥胖两种。百体专家介绍,前者是女性在妊娠期间引起了暂时性下丘脑功能失调,加之怀孕期和哺乳期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脂肪代谢紊乱,体重往往急剧上升,有时甚至可高达90——100公斤,在产后1——2年内,由于营养相对减少,又恢复了正常的活动,体重一般逐渐下降,体型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会一直保持偏胖的状态。经绝后肥胖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对脑垂体抑制减退,出现继发性下丘脑和垂体功能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糖和脂肪代谢失常,食欲亢进,进食增加而肥胖。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 45岁,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付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付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

点击查看更多:刘长信 如何治疗肥胖 肥胖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