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北京卫视养生堂:胥荣东讲站桩治背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4-14 17:02

  编者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会遇到背部酸痛,甚至还有人会出现驼背的样子,这些都是由于背部经筋出了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的;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兼任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胥荣东老师。本期节目胥荣东老师将教给大家波浪桩,专门缓解背部经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背部是人体筋结多也容易出现的地方,如果背部出现筋结不只会驼背,疼痛,还会引发心慌、胸闷等心脏疾病。而这些疾病往往查不出病因,无法解决,给病人带来很多痛苦。其实都是因为背部出现筋结所致。

  脊柱两旁的植物神经支连接着脏腑,如果背部出现筋结就会压迫植物神经,导致内脏功能出现紊乱。方法就是在肩胛骨和脊柱两旁找到筋结所在,用拇指按住滑过筋结,要适当用力,慢慢按揉,筋结被解开了就脏腑功能也能得到恢复了。

  身体的筋一旦紧张痉挛,就必然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影响,导致心慌、胸闷等一系列症状。

  比如颈部的筋一紧张,膀胱经、督脉都会受到影响,这样的话,头部就会不舒服,头晕、失眠、烦躁这些症状就都会出现,所以把筋的问题解决了,很多头部的疾病、脏腑的疾病,乃至全身的疾病,治疗起来就变得简单很多了。再比如,有的人有冠心病,实际上是后背的筋,特别是心俞附近的筋出问题了,造成相应的经脉不通,进而导致气血阻滞,后心脏就出问题了。

  矛盾桩:找一个舒服的位置站立,双手轻轻抱起,如大成拳里的矛盾桩(前手如盾,后手如矛)。此桩能使呼吸畅快,把背部甚至全身的筋经拉开了,年轻人站此桩时间越长越好,老年人适可而止。

  波浪桩:找一个舒服的位置站立,双手轻轻抱起,如大成拳里的矛盾桩,两手徐徐下按,略成弧形,在下按之时,头部上顶;待两手按到与自身肚脐相平时,再抬起与眉齐,头部上顶之意亦同时收回,两手再向前迎面伸出。如此做周而复始的练习,两手动作犹如波浪起伏。联系此桩要领是越慢越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胥荣东

  男,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兼任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针灸学会针灸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大成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点击查看更多:站桩 站桩的好处 背部疼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