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北京卫视养生堂:王宏宇讲如何维护血管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19 09:21

  编者按:血管在我们的身体中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该怎么来维护血管吗?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康复首席专家王宏宇,讲维护血管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每分钟有6人死于心脑血管病

  近期发布的《中国心脑血管病报告2010》称,目前我国约有2.3亿人患冠心病、脑中风、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死于心脑血管病者每年近300万人,每天约8200人,每小时约340人,每分钟约6人。该报告由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编制。

  报告总结了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生活方式和危险因素:

  1.体力活动明显不足;

  2.健康膳食问题明显,包括食盐的摄入量超标,水果蔬菜的摄入量较低,谷类食物摄入明显下降,脂肪摄入量增加明显;

  3.烟草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目前烟民约3.5亿人,被动吸烟者约5.4亿人,15岁以上非吸烟人群的被动吸烟率高达72.4%;

  4.生活方式方面的变化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使我国居民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均呈持续上升趋势,成人血脂异常患病率18.6%,高血压患病率18.8%。

  天凉好个秋。对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近可要特别留神了。时下昼夜温差大,就像埋下了一颗“炸弹”。专家提醒,进入换季季节,应慎防心脑血管疾病。

  维护血管健康4大守则

  1、 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2、 合理膳食、限盐限油、减轻体重、适量运动、戒烟限酒、降低血压、心理平衡;

  3、 应用积极合理的药物治疗,按医嘱使用应用为广泛的他汀类药物预防风险的发生。时刻关注自身的血管健康,从而达到将风险降到低,将防范做到早,将干预进行得更彻底的防治目的。

  4、 建议20岁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每5年测量1次空腹血脂,包括总胆固醇T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甘油三酯TG测定。对于缺血性心血管病及其高危人群,则应每3~6个月测定1次血脂。建议40岁以上男性和绝经期后女性应每年均进行血脂检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宏宇

  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0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博士后工作,后留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病变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迄今已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维护血管 王宏宇 血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