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套路怎么选(2)

  第三,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对体质稍弱一些的人,可以选杨式、吴式等,体能充沛一些的,可以选练陈式、赵堡等。体弱者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陈式太极拳,但在习练的过程中要慢练,发劲的动作不发力即可。

  第四,在套路上,开始练习时,要选择比较简单的。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各太极拳流派几乎都有自己的简化套路、精练套路,当然更多的是传统套路。开始学习,好先由简单套路入手,先把一些典型的基本动作学会。太极拳的特点是,很多动作基本要领,特别是一些原则性要领,基本上都融会在典型动作中,你练好了几个典型动作,对学好整个太极拳套路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各流派的简化套路,都是将典型动作提取出来组合编排而成的。

  功夫与套路

  从练功夫的角度来说,学套路并不一定能让你从初级水平发展到中级、高级,反而它很容易变成你的绊脚石。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学功夫难的是明理,若不明理,肯定要付出代价,也许有一天就会觉得这个代价很不值得。

  首先要理解什么是拳,拳是用武之道,形式上是技巧、力量、速度、体能、胆略的较量,落实到修炼之中,核心乃是心法。学拳学的是心法,悟的是心法,练的是心法,打的还是心法。丢了心法,就成了无本之木,所做所为尽是表面文章。有了心法,思维上下千变万化不离其宗。

太极 太极拳 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