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多少(3)

  三、大白菜猪肝汤

  材料

  用料猪肝200克,大白菜叶150克,枸杞8颗,湿淀粉、精盐、姜葱汁、黄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大白菜叶洗净,切成小片。

  2、猪肝洗净,挤去血水,切成薄片,加盐、姜葱汁、黄酒、湿淀粉抓匀上浆。

  3、油锅中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白菜叶、盐快速炒拌,加入枸杞稍炒,加适量开水烧至沸腾,放入猪肝煮熟,加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

  补肝明目,养血润肤。

  四、酿豆腐煮大白菜汤

  材料

  白豆腐:3大块豆腐卜:12个半肥瘦(猪肉):350克咸鱼:30克葱:2条大白菜:300克姜:2片水:5碗调味料:盐:1汤匙 生抽:1汤匙 白胡椒粉:1/3汤匙 油:适量

  做法

  1. 猪肉去皮,和咸鱼洗净,分别剁碎(无须太烂);

  2. 葱洗净,剁成末;大白菜洗净,切成大小适口的片状;

  3. 把猪肉、咸鱼和葱末放入大碗里,加入1/2汤匙盐、1汤匙生抽、1/3汤匙白胡椒粉搅拌至起胶待用;

  4. 白豆腐洗净,一开四,每次取一小块,用筷子深划一小口(小心别捅破了),用手或筷子挑起适量的肉馅,轻轻酿入;豆腐卜用手撕开一个小口,同样酿入适量肉馅;

  5. 热锅,倒适量油,油微热时放入酿好的豆腐,肉那面朝下,煎至微黄色盛起。为了好操作,一次煎6-9个为宜;

  6. 取一宽口锅,倒适量油,把姜片稍煎一下,加水,水开后放入大白菜和煎好的豆腐,待熟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总结:大白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菜类,在我的印象中大白菜一直是物美价廉,它的做法也多种多样,文中就给大家介绍了几款食谱,喜欢吃大白菜的亲们赶快试试吧。

白菜 白菜的做法大全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