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养生堂官网:杨志旭讲排毒祛痘的好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6 09:45

  欢迎大家来到养生堂官网,排毒养颜这是很多人都会做,也会关注的事情,那么排毒祛痘的好方法有哪些呢?我们的排毒方法健康么?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去节目中向专家杨志旭询问,同时他还会告诉我们排毒的食物,相信大家了解后,身体会变得更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排毒祛痘的好方法

  一、主动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尘、金属微粒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通过呼吸进入肺脏,既损害肺脏,又通过血液循环而“株连”全身。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然后主动咳嗽,使气流从口、鼻中喷出,咳出痰液。

  二、饮水冲洗法:

  每天定时排便,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及时排出粪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大便通畅以及毒素从尿液中排出。

  三、运动出汗法:

  皮肤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径,主要通过出汗的方式,让毒素随汗液排出体外。

  四、巧用食物法:

  1、常饮鲜果、鲜菜汁(不经炒煮)

  鲜果、鲜菜汁是体内“清洁剂”,它们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

  2、常吃海带

  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3、常喝绿豆汤

  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物,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4、常吃猪血汤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

  5、常吃菌类植物

  黑木耳和菌类植物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并且能清洁血液和解毒,经常食用能有效清除体内污物。

  本期嘉宾介绍

  杨志旭:主任医师,急诊科(含综合ICU)主任,学科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科学学位及临床学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心力衰竭、脓毒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和重症肺炎中西医结合治疗;擅长于喘证、咳证、胸痹、胃脘痛、腹痛、腰腿痛、失眠、郁症、头痛、头晕、中风、热证、水肿等内科杂病的中医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攻关课题、北京市重大课题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各1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近十年来,共培养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20余人。在非典型肺炎防治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以及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第二届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

  排毒的食物

  海带

  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富含藻胶酸、甘露醇、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碘、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它所含的蛋白质中,包括8种氨基酸。海带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

  茶叶

  性凉,味甘苦,有清热除烦、消食化积、清利减肥、通利小便的作用。中国是茶的故乡,对茶非常重视。古书记载:“神农尝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说明茶叶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茶叶富含铁、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氨基酸以及多种酶,其醒脑提神、清利头目、消暑解渴的功效尤为显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一种活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可以保健强身和延缓衰老。特别是乌龙茶,普洱茶,黑茶等都具有非常好的排毒功效.乌龙茶为首选:比如台湾高山茶,贼香的```

  冬菇

  味甘,性凉,有益气健脾、解毒润燥等功效。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种氨基酸,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中,冬菇就含有7种,同时它还含有30多种酶以及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磷、钙等成分。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冬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此外,冬菇还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强心保肝、宁神定志、促进新陈代谢及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佳食用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