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万家灯火视频:杜玉堂讲怎样保护乳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6-12 17:17

  上一期的万家灯火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乳腺癌的知识,女性的乳房疾病除了乳腺癌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很多疾病发生。有研究显示,乳腺增生等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呢?下面就有请专家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保护乳房

  (1)注意姿势

  注意自己的姿势,在任何的地方都应该注意,走路的时候要抬头挺胸,收腹紧臀;

  坐姿也要挺胸端坐,不要含胸驮背;睡眠时要取仰卧位或侧卧位,不要俯卧。

  (2)避免外伤

  在劳动或体育运动时,要注意保护乳房,避免撞击伤或挤压伤。

  (3)做好胸部健美

  做好胸部健美,主要的的就是要加强对自己胸部的训练。

  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

  (4)局部按摩

  坚持早晚适当地按摩乳房,促进神经反射作用,改善脑垂体的分泌。

  (5)营养要适度

  青春期女性不能片面地追求曲线美而盲目地节食、偏食,适量蛋白质食物的摄入,能增加胸部的脂肪量,保持乳房丰满。

  乳腺增生的原因

  1.如果女性经常处于精神过分紧张、情绪非常激动的状态,都有可能成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因素。

  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2.多次人流易发乳腺增生。

  3.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增高,孕激素绝对或相对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结构紊乱,但它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

  4.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也可能引发乳腺增生。

  本期嘉宾介绍

  杜玉堂

  杜玉堂,男,乳腺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北京北海医院乳腺科首席会诊专家教授,现任全国中西医结合乳腺病协作组组长,全国中医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65年北医大6年制医疗系毕业,1977年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30张床位的乳腺科,1984年创办中国第一家乳腺专科医院(北京济慈乳腺医院)任业务院长,1996年任中国中医研究院特色医药合作中心主任、长城医院副院长。1999年10月反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重建乳腺科。2013年1月任北京北海医院乳腺科首席会诊教授。擅长手术加中药专门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与肉芽肿性乳腺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