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万家灯火养生:曾晓芃讲家庭灭蟑螂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7-10 16:52

  如果家里有蟑螂,又经常会在夜里面的时候再厨房里面爬来爬去的,所以很多家庭晚上都不敢将食物放在外面,蟑螂已经成为危害我们健康的一种动物。那么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由哪些家庭灭蟑螂的好方法呢?下面就让专家给大家分享几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一

  可以将橘子还有柠檬的皮晒干活着是烤干之后,放在各类橱柜里面。

  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二

  用鲜牛奶(奶粉)也可,洋葱汁和等量的硼酸,粉面粉混合搅拌成糊,分别放在硬纸壳上,置于蟑螂出现的地带,蟑螂食后即死。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三

  取新鲜的黄瓜放到食品橱柜里面,蟑螂就不会在接近食品橱柜了哦~

  鲜黄瓜放两三天后,把它切开,继续散发黄瓜味,继续有效的驱除蟑螂。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四

  蟑螂主要聚居于厨房,在橱框与墙之间所有的缝隙之内,墙壁裂缝,厨房排水道内都是它栖身之地,可向这些地方喷洒杀虫剂,堵塞其缝隙,用开水烫。

  家居消灭蟑螂的方法五

  一勺硼酸放热水中融化,用煮熟的土豆与硼酸水搅拌成糊,加糖,放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吃后硼酸的结晶体可使蟑螂内脏硬化,几个小时后即可死亡,可逐渐的消灭蟑螂。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六

  吃盒装冰激淋时,盒内稍微剩余一些冰激淋,倒一点水,放于蟑螂出没的地带。蟑螂会自投罗网,虽不能根治,可消灭蟑螂有效减少蟑螂密度。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七

  买封纸箱用的胶带,放在蟑螂经常出现的地带,第二天早上会发现有蟑螂自投罗网,将胶带焚烧或者用开水烫,达到消灭蟑螂的效果。反复使用可以消灭蟑螂室内的蟑螂。

  家居灭蟑螂的方法八

  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他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要消灭蟑螂,首先进行防护,家中上下的水、电、暖气管路进行堵洞抹缝,防止蟑螂从这些孔洞缝隙或从邻居家侵入;公共烟道、通风孔可以密封;门窗封闭完好;紧闭垃圾通道;尽量不要囤积纸箱、报纸等废纸品。后还是要提醒您一下,如果您家里养着其他的小动物,可一定要照顾好您心爱的宠物,以免对它造成伤害,好了;如果您的居所饱受蟑螂的烦扰,就不妨试试这些消灭蟑螂的方法吧。

  小强蟑螂有哪些危害

  蟑螂可携带蛔虫、十二指肠钩口线虫、牛肉绦虫、绕虫、鞭虫等多种的蠕虫卵。它们还可以作为念珠棘虫、短膜壳绦虫、瘤筒等多种线虫的中间寄主。

  蟑螂也可以携带多种原虫,其中有4种对人或动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马、肠贾第虫等。

  实验研究已确证,蟑螂能携带,保持并排出病毒,包括柯萨奇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

  蟑螂也可携带真菌。我国在江苏南京和南通,也曾在室内捕获的蟑螂体内分离出多种真菌,包括大量黄霉曲病菌。

  虽然蟑螂携带多种病原体,但一般认为病原体在它们体内不能繁殖,属于机械性传播媒介。然而由于它们的侵害面广、食性杂,即可在垃圾、厕所、盥洗室等场所活动,又可在食品上取食,因而它们引起肠道病和寄生虫卵的传播不容忽视。此外蟑螂体液和粪便引起过敏的事例也有报道。

  本期嘉宾介绍

  曾晓芃

  曾晓芃,男,1963年1月出生于江西南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研究员)。200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学系,获博士学位。

  主要集中于三个方面:一是对蚊、蝇、蟑螂、鼠类等病媒生物的监测,开展有关防制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特别是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展进行相关调查与防制工作,为奥运害虫防制行动规划及预案的制定提供依据;二是开展杀虫剂抗性监测与检测技术研究,重点在蟑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以及快速检测诊断技术;三是参与全国和北京市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及防制规划的制定,为社会提供虫害防制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目前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课题《我国重要病媒生物控制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预防医学研究基金3项课题,重点进行德国小蠊CytP450抗性基因的分离及抗性的基因诊断、生化抗性快速检测技术、蟑螂危害与鼠情状况调查及防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鼠害与卫生虫害防制协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兼蟑螂防制学组副组长,农业部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岗位认证评价专家,北京农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爱卫会有害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昆虫学会常务理事兼医学昆虫学组组长,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资质等级认定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消毒与病媒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医学昆虫及寄生虫学报》和《中华卫生杀虫药械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