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出行注意事项 夏季出去游玩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是出去旅游的旺季,这时候很多家长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放松,很多情侣都会去海边浪漫,这是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又因为夏季的阳光太强烈,会出现皮肤晒伤,中毒等一些情况。那么夏日出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夏天是人们外出旅游的大好时候,因为天气非常的炎热,人们都会选择去海边和山里这些凉快的地方玩。那么我们在酷热的夏季出去玩,有哪些方面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着装要舒服

  夏季旅游着装要舒服,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不宜穿化纤一类的汗衫、背心,这些材质的衣服透气性差,出汗后易贴在身上;外出时好戴一顶遮阳帽或防晒伞,防止皮肤晒伤;除此之外,由于夏季早晚温差较大,除了带上随身的换洗衣服外,好再带一件夹衣或线衣。

 

  晕车——含西洋参片

  出游难免要坐车,夏季的闷热天气,加上车上空气不佳,更容易晕车。容易晕车的人可以带上晕车宁(主要成分是苯海拉明),在乘车之前半小时吃一粒预防晕车。选择座位时,好选择可以开窗通风、空气流通的座位。万一仍然有晕车症状出现,可以掐合谷(位于手背虎口处)、内关(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等穴位,减轻症状。有的人常用话梅等含在口中预防晕车。其实这是无效的,反倒会因为酸性物质刺激胃酸的分泌而更容易出现呕吐。改用西洋参片含在口中,能帮助预防和减轻晕车症状。

  晒伤——第一天冷敷,第二天搽油,第三天搽膏

  去海边玩的朋友们非常的容易晒黑、晒伤。阳光太大,晒得很严重的时候,皮肤会发红、疼痛,后就会脱皮、变黑了。我们可以用以下的一些方法来预防。

  做足防晒的准备,打伞、抹防晒霜,没伞的时候戴帽子、穿长袖衣或长披肩遮住露在外面的皮肤,别以为只做其中一样就行,因为除了直接的阳光照射还有地面反射的太阳光。总之,每一样都做足,你便会发现,出游一次你并没有因此被晒伤而变成“黑妹”。一旦防晒工作没做好,回来后就会发现晒伤了,皮肤发红疼痛。晒伤其实和烫伤的道理一样,得赶紧用冷敷的方法帮助局部皮肤降温,第二天再搽一些烫伤油,第三天再用烫伤膏。这是因为,烫伤膏用得太早会遮盖住局部皮肤散热,反而不能帮助减轻病情和快速修复。如果早期处理没有做好,皮肤已经开始脱皮,则注意别硬撕,同时抹一些保湿的膏药,加强局部的保湿和润肤以减轻不适。

 

  水土不服——喝杯浓绿茶,备好药品

  出门旅游要注意饮食安全。如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吃海鲜时不要饮用冰啤、冰水,不要吃过凉的食物,以防止发生腹泻等疾病。夏季旅游因出汗较多、水分消耗大,会排出一些盐、钾、镁、钙、铁等物质,因此旅游中应饮用含有矿物质的水、饮料或饮用适量的淡盐水。

  有人到云贵川等地“吃香喝辣”畅快淋漓,但不久就出现肚痛胃痛等症状。因为西南部相对潮湿,吃辣椒能帮助去潮。但如果外地人初到当地,吃得太辣会使肠胃受累。辣刺激到胃黏膜容易引起急性胃痛,轻症者可以吃喇叭正露丸、整肠丸,症状重的则要及时就诊。辣吃多了还可能导致喉咙痛,这时建议喝淡盐水、吃喉疾灵,或吃点酸的东西,喉咙痛好别吃甜的东西,如西瓜、糖水、薄荷糖等。要预防水土不服,不妨所到之处都冲一杯浓绿茶喝,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夏天旅游 夏季防晒 夏日出行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