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饮食调理 吃好4菜谱轻松祛除黄褐斑(2)

  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

  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

  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

  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黄褐斑、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紫菜豆花羹

  制作方法

  1.将紫菜浸泡洗净,切成碎粒;

  2.豆花(南豆腐)切成小方粒;

  3.锅内加清汤烧沸,放入紫菜、豆花煮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用湿淀粉勾芡;

  4.将鸡蛋清打散倒入锅内搅匀,装入玻璃食器内,撒上枸杞即成。

  营养解析

  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色斑的形成。

  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黄褐斑的功效。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黄褐斑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黄褐斑吃什么

  1、松果体素

  据科学研究发现,松果体素有褪除黑斑的神奇功效,故又称“褪黑激素”。

黄褐斑 黄褐斑吃什么 黄褐斑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