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饮食调理 吃好4菜谱轻松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使人们的容貌饱受折磨,同时也给患者的心理带来了无限的苦楚。那么,我们该怎么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呢?黄褐斑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黄褐斑的饮食的方法。详细的内容请看下文的介绍。

  黄褐斑饮食调理

  丝瓜化瘀茶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丝瓜和茯苓各20克左右,另外,白菊花10克、玫瑰花6支以及红枣6个。

  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绿豆百合美白汤

  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接着大家依照个人的口味,在汤里加盐或糖调味皆可饮用。

  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蒜泥鲜蚵

  制作方法

  1.首先将蒜头剁成蒜泥;柠檬取汁,加入调味料(白糖3克、白醋5克、酱油膏20克、味精1克、冷开水半杯)拌匀,置于一旁待用。

  2.鲜蚵先用清水冲洗一次,加入少许盐轻轻抓洗后,捡去细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捞出。

  3.等到锅里的水烧开以后,往里放入鲜蚵,再以大火炖煮,约1分钟后即捞出。

  4.将煮熟的鲜蚵盛盘,淋上蒜泥汁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黄褐斑的形成。

  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

  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

  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

黄褐斑 黄褐斑吃什么 黄褐斑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