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万家灯火视频:宋冬雷讲头晕的危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09:47

  生活中我们的身上总是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毛病,有的毛病是小事,但是有的毛病会从小变大,比如说头晕,很多情况下,人们都认为头晕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不留心,就很可能有大问题。下面就让宋冬雷专家来讲讲头晕的危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大脑能正常的运作,是因为有足够的糖分来维持,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头晕的现象,就要注意了。

  糖尿病患者如果遇到持续、严重的头晕一定不可小觑,应警惕其可能存在的危险。

  头晕是糖尿病人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与全身各系统、各器官均有联系,尤其是与脑功能相关。正常脑功能取决于适当的脑血流量及血中氧和葡萄糖的含量。要维持正常的脑功能活动,主要依赖于正常的血糖供应。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遇到持续、严重的头晕一定不可小觑,应警惕其可能存在的危险。

  头晕的危险

  1、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的升高和骤降都不是好事,生活中要特别留意身体的一些变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宋冬雷

  男,上海德济医院院长,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医疗组组长。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神经介入专业组委会,卫生部“脑卒中防控工程”,中青年全国委员会常务,主刀颅脑和脊髓手术10000多例。

  多次赴法国、美国、加拿大交流,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论文10篇。

  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可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显,其危害程度取决于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低血糖持续的时间。因此糖尿病治疗过程中,尤其是应用胰岛素的患者要特别警惕。一旦头晕,应注意监测夜间血糖,谨防低血糖发生。

  2、血糖急升

  感染、创伤、腹泻、呕吐或吃了大量甜食、自动停药等,均可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短时间内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过快,就可能导致头晕,甚至还有生命危险。要改变这一情况,应保持规律监测血糖的习惯。

  3、合并高血压

  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发展快,后果严重。高血压常见的表现是头晕。因此,一旦发现头晕,排除上述两种情况,就一定要检测血压,看是否正常。而对于已经知道合并了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则应考虑是否使用的降压药剂量过大,引起血压降得过低。

  4、脑血管病变

  如果大脑里的血管和心脏有问题,就也很可能会导致脑中的血流量不足,就会有头晕的现象。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尤其应该注意脑血管病变的发生。一旦出现持续头晕,好去做心电图、头颅CT等检查,及时服用必要的药物。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头晕的原因 宋冬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