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宋冬雷讲头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5 09:56

  生活中有头痛现象的人很多,造成头痛的原因很多,有的时候是因为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所致,有的时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不好。那么我们要怎么预防头痛的发生呢?当然得找到头痛的原因。下面就让宋冬雷专家来讲讲头痛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痛的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头痛的时候都是吃点止痛药就行了,而不去深究为什么会头痛。

  但是,很多人在吃完药之后只能控制一段的时间,头痛的毛病还是会经常出现。由此可见,有些头痛并不是简单的吃点药就可以的,还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才可以。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头痛产生的原因,有助于患者更好的治愈头痛问题。

  1.睡眠不足

  这是我们常见的头疼原因之一,例如头一天晚上熬夜或者失眠,第二天起来之后便会头疼欲裂,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现象。其实这并不是疾病原因,此时我们只要改善睡眠质量头疼便会消失。

  2.外界刺激

  如果受到外界的刺激,我们就会有郁闷等消极的情绪产生,这样也会让我们的头部产生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宋冬雷

  男,上海德济医院院长,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医疗组组长。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神经介入专业组委会,卫生部“脑卒中防控工程”,中青年全国委员会常务,主刀颅脑和脊髓手术10000多例。

  多次赴法国、美国、加拿大交流,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论文10篇。

  有一项调查显示,有84%的抑郁症患者都会伴有偏头痛症状。平时我们在工作或者学习当中有一些不顺心的事情,也会产生负面情绪,导致头疼。

  3.物理压迫

  就是头颅内外的致痛组织受到了炎症,损伤或者肿物的压迫等因素而产生头痛的症状,具体表现为:脑膜受刺激,血管扩张因素,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肌肉收缩等。

  4.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但是却不知道食用咖啡过量时,会使血管扩张从而刺激神经引发头痛,当然造成头疼的食物不止是咖啡,很凉的冰淇淋,还有酒精的饮料都会导致头疼的发作。

  5、面部疾病

  我们的五官或者整个头部里的器官如果有不适,也会让我们产生头痛现象。

  6.环境因素

  其实有时候并非你的身体出现问题,而是所处的环境出现了改变从而导致头疼的发生,例如平时我们坐飞机,在起飞的时候就会感到头疼,这是由于脑部血管扩张而导致的血管性头疼的一种,当然我们走上高原的时候也会如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