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张晔讲喝水的重要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1:44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水,不管是生活用水,还是喝水,水对于人类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喝水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很好的一种促进排毒的方法,而且还能为人体提供一些水分。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讲讲喝水的重要性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平时每天都好喝1000毫升左右的水,这样不仅能给身体提供必需的水分,还能促进身体的排毒。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根据研究指出,人类可以连续17天不吃东西,但是,却不能2天没有喝水,由此可知,随时补充足够的水分,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的关键。

  大家都知道,水是构成人体的重要成分,约占人体体重的50~70%,血液中含水量更高达90%以上,其参与血液、淋巴液、激素制造与分泌等重要的过程,可以说人类从进食开始,到吞咽、消化、运送养分,以至排泄废物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水的帮助才能顺利进行。问题是,你知道该喝多少水.又该选择哪种水喝呢.

  水喝不够,健康亮红灯

  我们每天都要排汗、排便等,这些都是流失水分的过程,所以如果人体一天不补充充足的水分,就会造成身体的水分不足,从而影响健康。

  至于哪些疾病与水分补充不足有关。专家指出:「几乎百分之百!」可以说是人体所有的疾病,小至感冒、皮肤弹性度、便秘问题,大至慢性病、癌症等,都与水分的摄取息息相关。

  然而,多数人喝水多半是因为口渴才想到要喝水,其实口渴时 所补充的水分,只占身体需求量的2∕3,远远低于身体所需的水分。所以,随时补充足够的水,保持体内水分的平衡,对于身体的健康有显著的重要性。

  酸性体质,常感到疲劳

  除了随时喝足够的水之外,喝对水其实也相当重要,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瓶装水,有标榜含天然矿物质、高山泉水、无污染深层水源、碱性水、小分子水等等,到底哪种瓶装水才适合人体。

  我们常说弱碱性的体质才是健康的,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样的身体很容易招来各种疾病。所以改变身体的酸碱性就非常重要了。

  也因此,该如何改变酸性体质,便成了许多民众迫切的需求。但要想改变身体的酸性体质,仅仅靠改变食物的摄取是远远不够的,专家指出,由于人体70%是由水组成,要改变酸性体质,建议饮用弱碱性水,尤其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小分子水,更容易于渗入人体细胞。

  喝水可以吸收重要

  弱碱性水可以平衡体内的电解质,如果人体血液呈现酸性的话,各种生化反应都会减慢,毒素也会因此累积,相较于碱性体质的人来说,酸性体质者常会出现疲劳、棈神不振、四肢无力、思维迟钝、胃酸过多等问题。

  此外,正常水分子团约有13至15个水分子组成,称为大分子水,研究发现,大分子水较不易吸收,而且容易造成肠胃腹胀的现象;若是将弱碱性水分解成溶解力强的5至7个小分子组成的水,称为小分子水,这种小分子团水与人体的体液相当接近,更容易于渗入人体细胞,能快速补充因为缺水而造成的细胞酸碱失衡,肠内微生物的活动也会变得比较活泼,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更旺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